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放棄你的生活價值,成就祖國統一大業

西藏的「文明家庭」

按圖看所有圖片:

IMG_1027

在西藏(圖博)我參觀了一處民居,中國稱之為「文明家庭」,2006年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制定了《西藏農牧民安居工程實施方案》,計劃用5年時間新建改造22萬戶民房,使全區80%的農牧民住上安全適用的住房。截至2008年底,通過實施安居工程,累計使17.2萬戶、87萬名農牧民喬遷新居。

在印象中,藏人不是逐水草而居的嗎?怎麼要定居下來了?按中國的說法是:西藏由于自然地理環境和生產力水平的制約,當地牧民大都過著逐水草而居的遊牧生活;農區農民雖然定居,但住房的防水、保暖、採光、排煙等條件較差,難以抵禦高原地區的嚴寒氣候,所以必須建設民居。

在這位藏民的家中,他似乎是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不過反對的聲音我是聽不到的,只能靠自己的細心觀察,詢之當地人,遊牧的藏人生活很苦嗎?非也,擁有牛馬羊,價格好,才是富翁,那為何要定居?住在這裡的文明家庭的朋友是在公務機構任職的。

按照維基百科的說法:藏族以農牧業為主,藏族地區森林茂密,盛產各種珍禽異獸和名貴藥材。以青稞等製作的糌粑和酥油茶、青稞酒是農牧民的主要食品。藏族男女都蓄辮,喜帶首飾。藏族人信仰藏傳佛教(俗稱喇嘛教),宗教寺院遍布藏族地區,著名建築有布達拉宮、大昭寺、昌都寺、拉卜楞寺、塔爾寺等,展示了藏族建築藝術的高超水平。

看來遠古以來不必定居,仍然發展出特有的生活價值和歷史文化來,如今將逐水草而居遊牧生活改為定居,那就得找頭路,一旦找頭路,那就納入資本主義的體制裡去,在資本主義的體內,控制工業生產的自然是漢人,於是藏人變成到工廠去當女工,到餐廳去當小弟,中國稱西藏過去是農奴制度,現在把藏人「解放」了,卻淪入掌控經濟命脈的漢人手裡,所以達賴喇嘛反對中國的大量移民政策不是沒道理的,經由改變藏人的生活方式,誘使掉入中國大一統的陷井。

放棄你的生活價值,成就祖國統一大業!高雄播放熱比婭的影片,中國就不准他們的觀光客到高雄,要你高雄放棄民主多元的生活價值,這就是中國不能成為大國的原因之一,中國暴發戶遇上了中國龜孫子馬英九,台灣人能否堅持自己的生活價值,是台灣永續存在的關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