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美國邁阿密 Vizcaya 豪宅

建築師 Architect: F. Burrall Hoffman
地景設計 Landscape architect: Diego Suarez
藝術總監 Artistic supervisor :Paul Chalfin, Phineas Paist
總面積 Total sqouare: 180公頃,70個房間

按圖進入觀賞幻燈片,進入後按住圖面,出現i,可以控制速度和觀賞圖文解說:
IMG_9677.JPG

貼上玉山Google地圖,讓大家很容易找得到

此棟豪宅是由農業設備大王James Deering,在1916到1925年間過冬的別墅。美國許多有錢人為了避寒,冬天會南下邁阿密,邁阿密當地居民呼他們為「鳥人」(Birdman),像候鳥一樣,季節一到就飛過來。
豪宅包括一棟滿佈滿藝術品和傢俱的主房,緊臨Biscayne灣,十公頃大的花園,還有歷史別墅等,房宅曾遭Wilma颶風大肆破壞,當時的程度非常嚴重,恢復過程自然倍加艱辛。

這是一棟「威尼斯拆衷主義」(Venetian Villa Eclectic),但在真正的威尼斯風格,房子是被一開放的花園所圍繞。但這棟豪宅卻不像這種風格,而是一座充滿寶藏的城堡。為了了保障溫度與濕度,且加蓋了一間玻璃屋。

在傳統的義大利文藝復式設計裡,戶外花園的引進,從善於觀察的Diego Suareza開始。這些小心人工創造出的空間,包括美麗的噴泉、雕像、欄杆和義水利花園水池瀑布。洞穴般的空間,提供遮陽的清涼空間,洞穴穴裡的牆面和天花板佈滿如魚卵似的石灰石,裡面暗藏銅製水管,使得水流慢慢滴落如石筍的結構。就像大部份的歐洲古典花園,置身其中,每個歇腳都被美景和花樹包圍,這座豪宅已有九十年的歷史。 

充滿精雕石工、石灰石和鍍金熟鐵的奇想,經過了歲月的洗鍊仍不減風華。不過仍得進行經常性的維修,為此,在其藝術總監 Paul Chalfin的領導下,常常要跑遍歐洲尋找原來的材料,包括門、天花板、鑲板、小配件、壁爐架,將真正古老歐洲出處的東西船運來設計這個房子。今天,維持這座豪宅變成了專職和鉅大財務負荷的工作,並且成立了二十四小時的專業團隊,其中的別墅和花園已在研究中,將來還得擴及戶外的花園。

1952年,邁阿密政府將這棟房宅從Deering家族手中買下來,其間的博物館和花園被指定為國家歷史古蹟,別墅和花園對外開放,頗值得參觀。


Click To Play


延伸閱讀:
美國邁阿密威尼斯游泳池
邁阿密風雲
邁阿密美國聯邦法院
美國邁阿密自由之塔(Freedom Tower, Miami)
貝聿銘作品--美國邁阿密中央信託大樓
美國邁阿密Bacardi Museum
美國邁阿密Biltmore大酒店
魚腸劍譜新入口: 美國邁阿密自由之塔(Freedom Tower, Miami)
美國邁阿密的秘魯餐
可怕的美國大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