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沒去過秘魯,也得看看人家吃什麼長大的?

美國邁阿密的秘魯餐

我忝不知恥的自認很會寫”美食”,且自以為吃遍世界許多國家的national dish,只是人生境界早認為”吃”再寫下去,很傷身體,我因好吃’貪吃,又沒好好保養牙齒,搞得後來花費將近一台賓士車的錢去整理牙齒,從此一想到美食就想到我的牙齒,但遇到奇珍異饈,我沒吃過的還是忍不住想介紹出來,唉,如此下去,我百年之後,一定會被閻王處以極刑:割舌頭或被牛頭馬面將牙齒一顆顆的拔光,刑求招供生前吃過什麼碗榚?但在臨刑前,我還是忍不住告訴您這秘魯餐...秘魯?太遠了吧,是的,但沒去過秘魯,也要看看人家吃什麼長大的,我現偷偷告訴您,您就不要講給別人聽了:

01
這一客冷飲叫CHICHA MORADA 是紫玉米做成的飲料,類似台灣的酸梅湯,雖沒有那麼酸冷有勁,但也清爽可口

02
這是倒地的秘魯啤酒,品牌叫Cristal,應是西班牙語”水晶”的意思,滋味嘛,還不錯啦!容易讓我感動的啤酒並不多,容易讓我肚腩漲大的,就很多了.

03
這一道叫Seabass,就是mussel啦,孔雀蛤啦,台灣淡水那裡叫淡菜啦,舖以新鮮蔬果,也是呷原味的,清爽利口

04
好吃,分你一口,我有洗手哦!

05
這一味叫:Ceviche Mixto,是綜合拼盤的意思,秘魯餐很像東南亞國家的料理,只是吃起來沒那麼酸辣罷了

06
這一味叫:TILOPIA,是一種南美洲鯽魚,沒有腥味,處理得相當不錯

07
這家秘魯餐廳叫 DORAL SEAFOOD RESTAUTANT,住在邁阿密三十年以上的台美人都知道,但住三十年以上者不多就是了,下回要去,記得問問我,我知,你知,其他人皆不知!

貼上玉山Google地圖,讓大家很容易找得到

延伸閱讀:
相關網站
邁阿密風雲
邁阿密美國聯邦法院
美國邁阿密自由之塔(Freedom Tower, Miami)
貝聿銘作品--美國邁阿密中央信託大樓
美國邁阿密 Vizcaya 豪宅
美國邁阿密Bacardi Museum
美國邁阿密Biltmore大酒店
美國邁阿密的秘魯餐
可怕的美國大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