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可怕的美國大胖子

咱們在電影、電視上看到的美國人,率皆是身材窈窕的帥哥、美女,但實際去美國旅行所看到美國人,安娘喂...!多數肥得可以去參加咱們臺灣農民的年度盛事,神豬大賽了。

美國人之肥胖足以讓吾等「東亞病夫」忿憤不平。以搭乘飛機?例,一人頂多兩件行李托運,再多,就要加錢了,那憑什麼美國人提了一身超重的肥肉,便不必另計托運費?其次,在美國吃buffet,其計價以美國胖子的食量為准,我瘦弱的東方民族,再怎麼以吃救本的李小龍功夫精神去拼命,也注定要血本無歸的;其三、泳池畔,我等「魚兒、魚兒水中游,遊來遊去真快樂....」忽有「海獅」、「海豹」級潛艦,譁然下水,卷起千堆雪,於是小小魚兒只能被迫擠到泳池一角泡水,顧盼自憐了,這叫人恨也不恨?

美國大胖子走路,不能說是「走」應以台語呼之「駛」。想想一具數百公斤的龐然巨物嗄嗄嗄的啟動行動裝置,豈常人舉手投足,一個「走」字了得?史蒂芬史匹柏拍攝「侏羅紀公園」,那頭暴龍自遠處緩緩而來,一腳踩出,數公里外的一漥水塘波面,隨即顫起陣陣漣漪,那絕對是有事實根據的。我在一些美國鄉下餐廳等侍者前來招呼,桌上的水杯,便經常形成那種「波瀾壯闊」的戲劇效果,更有甚者,偶入一些搖滾樂的酒吧聆賞音樂,舞池裏,忽地幾個大胖子遮天蓋日的駛入舞池,竟跳將了起來,瞧他們抖動一身肥肉,我這才明白為什麼是美國人第一個發現核子共振的原理。

據說日本的相撲選手因?刻意養胖,有些胖到如廁時,臂膀繞不過臀後,所以無法擦屁股,必須靠人幫忙,美國胖子夫婦是不是也得如此白頭偕老,不得而知,倒是男人會不會就此被肚皮擋住了,看不見自己的小弟弟那肯定是要擔心的;至於日本那些相撲選手在美國根本是小巫見大巫的,屈屈一個夏威夷出身的「曙」,做牛糞給日本人鏟都鏟不動,輕而易舉的便拿到了「橫綱」的頂級身份,美國胖子要大舉入侵日本相撲界,其規模足以仿真當年廣島核彈爆炸的威力了。

我在美國旅行,經常遭遇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就是櫃檯常問我要不要兩張床?我在想,床的尺寸裏,廣寬如Queen、King或者什麼加利福尼亞King 的...,絕對都是美國人發明的,在臺灣,一張床兩人睡,就算不是什麼大尺寸,也游刃有餘,還可翻雲覆雨,偏是美國人一定要問,要不要加床?分床而居,對咱們來說,似乎對身旁的伴有點不敬,然而美國大胖子不分床,床鋪鐵定要被壓垮,至少翻不了身,究竟還是分了好,但就是壞在做愛做的事時,鏖戰起來,則千萬不要以床?戰場,否則後果一定不堪設想。

越戰為什麼老美會打敗仗?這道理再簡單不過了。我去越南參觀越共和美軍打戰時所挖的地道,越南人長得瘦小如地鼠,在地道裏鑽來鑽去,忽前忽後,打得美國大兵落花流水,美國人那麼大一尊,就算塞得進地道去擒得了越王,也得在地道裏餓個數十天才拉得出來。

美國有一家米其林輪胎公司,以一輪胎人logo,這是誠實的美國人真正的註冊商標。在美國旅行,到了諸如拉斯維加斯的泳池、夏威夷Waikiki海灘、邁阿密海濱等所瞧見的俊男美女,偶而會錯以?遇見了「消風」的美國輪胎。美國人很會游泳,可是到了水邊卻以曬成古銅色皮膚以嬌其妻妾、同事?主,有些大胖子在烈日下也曬得不亦樂乎,我頗杞人憂天的怕他們一輪一輪凸起的肥肉,反曬出一匹匹斑馬來。

大抵一個人太胖了,總會想到如何減肥,至少甜食要少吃,可怪的是美國人喝咖啡,講求低咖啡因、代替糖,防微杜漸,這總能減掉幾斤肥肉吧?可是飯後甜點卻甜到拿起來會黏手而張不開五指,許多人霜淇淋一大球、一大球的舔,超大麥克漢堡一坨坨的啃,不肥才怪;美國有一種叫Thrifty的簡食店,簡約到什?程度?我沒嘗過,不過,總之我還沒試過啥叫低熱量的食物就是了。

人肥,就得多勞動,而美國大胖子偏就是那麼的四肢不勤。在臺灣看職籃,好象美國NBA的慢動作版,而如果美國人一干起活來,像NBA那?快狠準,這個國家一定還要再進步一百年,可恨那些胖子店員個個有如楊貴妃,侍兒扶起嬌無力,慢吞吞的動作,真急煞人也。

臺灣有家瘦身公司,宣稱一年減掉全臺灣一頭三角龍的重量,按這個目標,要是全美國人民都瘦到了標準身材,那?地球自轉的速度一定可以加速一倍。然而依我看,美國倒也不是進入中國古代的盛唐時代,以肥滋滋的楊貴妃選美國小姐,仔細看他們那些胖子的長相,假如能瘦下來,美國市容一定美麗得多了。

臺灣人以「一白映九水(美)」,美國人則應是「一瘦映九水」,總而言之,我很擔心,每有天外飛來外星人,多的是抓美國人去作人體實驗,外星人會不會因此錯估人類的身材,而使出重武器來毀滅地球?連帶造成無辜的臺灣人之浩劫?God bless America!

延伸閱讀:
相關網站
邁阿密風雲
邁阿密美國聯邦法院
美國邁阿密自由之塔(Freedom Tower, Miami)
貝聿銘作品--美國邁阿密中央信託大樓
美國邁阿密 Vizcaya 豪宅
美國邁阿密Bacardi Museum
美國邁阿密Biltmore大酒店
美國邁阿密的秘魯餐
可怕的美國大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