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美國邁阿密Biltmore大酒店

按圖看所有圖片
IMG_9596


貼上玉山Google地圖,讓大家很容易找得到

看影片比較有空間感:





Biltmore在爵士樂時代(Jazz Age1926-1942)是招待歐洲皇家貴族和好萊塢巨星的所在,公爵及其夫人Windsor, Ginger Rogers, Judy Garland and Bing Crosby 是經常造訪的貴客,這是一處精心佈置得如夢似幻般的的飯店,手繪壁畫、精美的穹頂天花、細緻的石灰地板、聳立的大理石石柱、燦爛的玫瑰窗、精雕細琢的桃木傢俱、美麗的花園以及摩爾式Moorish Giralda高塔的建築,建構了這座邁阿密的重要地標。

這座酒店,揉和了地中海、義大利皇宮、伊比亞城堡(Iberian castle)等建築風格,1924, 在佛羅里達房地產大景氣時,年輕的地產開發商 Merrick 加入Biltmore 酒店鉅頭 John McEntee Bowman ,誓言建造一處接待湧入邁阿密Coral Gables區的遊客,同時也是運動和時尚的中心。

Bowman雇用了曾經蓋自由之塔的團隊建築師 Leonard Schultze and S. Fullerton Weaver來打造他的夢想。1924年11月25日,200名邁阿密工商社團領袖,以及新聞界等聚集晚宴慶祝。Bowman宣佈了一千萬美元的酒店計畫,包括四百個房間、一鄉村俱樂部、服務大廳、高爾夫球場、馬球場、網球場和一處巨大的150乘225英尺寬的游泳池。

1926年的一月十五日開幕,當時的盛況,成為邁阿密最轟動的社會新聞。戰爭年代,1942年至1968年間,這家酒店被國家徵調為空軍區域醫院。為了因應醫院要求,許多窗戶被封閉起來,水泥牆面被改造,地板也舖上了政府發行的油布,一直到1968年仍作為醫學教學之用。

1973年,在Coral Gables地方官員和市民的遊說下,本來打算蒐購做為歷史古蹟遺產公園計劃,最後不了了之,這棟酒店就這樣閒置了將近10年。1983年,酒店終於再造開幕,一時大為轟動,可是風光不久後,又因為地方經濟不景氣,於1990年,再次關閉。

1992年,一家跨國鏈鎖飯店集團Seaway Hotels Corporation,這集團由Gene Prescott and Bob Kay主持,在佛羅里達和紐約擁有許多優質酒店,如位於邁阿密的亞歷山大酒店(The Alexander Hotel on Miami Beach)和喜來登酒店(Sheraton Sand Key in Clearwater Beach, Florida)等。該集團啟動了一項四千萬美元,長達十年的投資改建計畫,包括完成客房的整修,成立了國家藝術中心、溫泉健身及其他包括新的照明改進,電話和電腦系統的加入等,此外,地方政府還花費約300萬元,恢復Baltimor歷史性十八洞錦標賽高爾夫球場。

酒店建築的正面是仿西班牙塞維亞(Seville)大教堂的鐘樓Giralda Tower的造型興建的,遊客進入循著車道,由壯觀的拱門而入,大廳佈滿精雕的石刻和手繪的壁畫,然後穿過大堂,望見開放的花園和噴泉,走過廊道水磨石地板、瓷磚的廊道,來到遊泳池畔,我這麼想,有錢來這裡住上一宿,人生一樂也!

Biltmore酒店網址

延伸閱讀:
邁阿密風雲
邁阿密美國聯邦法院
美國邁阿密自由之塔(Freedom Tower, Miami)
貝聿銘作品--美國邁阿密中央信託大樓
美國邁阿密 Vizcaya 豪宅
美國邁阿密Bacardi Museum
美國邁阿密的秘魯餐
可怕的美國大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