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12決戰的秘密武器──從王定宇的手機說起

5800_xpressmusic_guides_234x330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的手機,是我詢問他的需要,再根據我對政治人物的了解,然後選好手機,設定好功能,親手交給他的。

他果真發揮了最大的效用!

什麼效用?簡單講,就是手機直播和噗浪。

現在簡訊的價格在下降了,就像當年傳統膠質底片忽然大降價,出清最後一批存貨,然後數位記憶卡就出現了。一旦全民手機上網,簡訊就一文不值了,為什麼?因為你可以從手機噗浪,也就是說,傳送所謂的「簡訊」到你的選民,並且立即得到回應。

噓...王定宇一定發現了這第一個秘密。

一旦從手機將訊息傳到噗浪,那麼噗浪就可以設定萬箭齊發,噗到Twitter或有著台灣三百萬用戶的Facebook等,當然,如果是我來操作,那麼更可以一併發送將近二十個網站,且保證到達每一個會上網的選民,噗浪絕不是常識不足的呂副說的那樣,是一種墮落。

2008年,美國歐巴瑪總統從運用網路而得到很大的勝利,從他入主白宮後,網路撇步就一大堆,2012,歐巴瑪的參謀團一定會全面用手機打選戰。

王定宇發現的第二個秘密叫做「手機直播」。他走到哪裡,播到哪裡,換句話,隨時隨地在和他的支持者對話,而且還會記錄下Google Maps上他的行蹤,用來召集群眾,我還設定了他的直播影片重播在YouTube上,然後招引更多人來看。

當然,許多人會說,啊老伙仔不會用啊!老伙仔嘛,會上網的到電腦上去看,不會上網的,本來就是要勤跑基層去拜託,有衝突嗎?

最近我對網路世界的研究,漸傾向於手機,許多高手交流,也開始在手機的主題上。現在王定宇南北奔波,用的是那支Nokia 5800,配備3.5G的手機上網,決戰來臨時,我想,支援3.75G高速上傳及下載-下載最高速度,可達 10.2 Mbps 上傳最高速度,高達 2 Mbps的手機,就會出現在他的手上了。

那麼2012年馬陣營會知道這些秘技嗎?當然會,不過,我還是老話一句,這不是技術,這是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