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用珊瑚砌成的美國邁阿密威尼斯古蹟兼游泳池

The Venetian Pool,按圖看所有照片

當「珊瑚牆威尼斯泳池」在1924年的十二月十三日開幕時,一位邁阿密先鋒報記者 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描述這裡是美國最美麗和獨一無二的游泳的地方,八十年後,這個描述仍然適合。

開發者George Merrick最初的理想是建構一處以珊瑚為建材的平民化泳池,建築隱身在生鐵鑄作的欄杆及石灰圍牆的後方,採地中海建築風格,其中一座三層高的望樓,屋內磚牆採西班牙裝飾,室外有自然造型的瀑布,珊瑚洞、瀉湖般的泳池,是來到邁阿密不可錯過的建築之一。

國家古蹟兼游泳池,摸蛤兼洗褲
以珊瑚石為建材者,台灣澎湖民居也可見到,呼之為「咾咕石」,是早期的化石珊瑚礁,咾咕石價廉而易取得,堅固經久;在在美國邁阿密則成為特殊設計,兩相比照饒富趣味。




還有瀑布Spa,真是享受
充滿了西班牙風情

西班牙風格的噴水池 Spanish style fountain

人工沙灘

珊瑚礁結構細部 The details of coral structure



三層樓高的望樓,以珊瑚礁石為材料 Three-story observation towers 
這樣的材料結構跟澎湖蠻像的





貼上玉山Google地圖,讓大家都找得到

See:"Home Miami",volume 3 number8, August 2006, p73-75

Arva Moore Parks
地點: City of Coral Gables'
Venetian Pool
2701 De Soto Boulevard
Coral Gables, FL 33134

延伸閱讀:
相關網站
邁阿密風雲
邁阿密美國聯邦法院
美國邁阿密自由之塔(Freedom Tower, Miami)
貝聿銘作品--美國邁阿密中央信託大樓
美國邁阿密 Vizcaya 豪宅
美國邁阿密Bacardi Museum
美國邁阿密Biltmore大酒店
美國邁阿密的秘魯餐
可怕的美國大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