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中國北京巴國布衣餐廳--川劇變臉表演

這是中國北京的一家川菜館,賣的是川菜的創作菜,風味獨特。重要的是席間有場中國川劇變臉的表演,川劇的最大特色就在其獨門的「變臉」藝術,它不像其他戲劇表演,演員的化妝必須重新在後台換粧或換上另外的服飾或以布幕隔開,才能再出場表演;川劇的演員 運用「變臉」絕活。能不換場就變出五種臉相,不管喜、怒、哀、樂、或是驚訝、憂傷都可以在一剎那間變化出來,使得演員能夠將劇中人物的內心起伏,藉由臉相 的轉變,表現得更為淋漓盡致。如果加上換場,川劇演員更可以再增加七到八個臉相來,增加戲劇的張力和震撼性。
資料來源

我去過北京看過這種表演,心裡想,台灣談發展體驗經濟,一定要有台灣的特色,如果要學中國,絕對不是中國的對手,中國資本主義化了,有錢來將他們的文化轉為商業消費性的文化,而這種後現代主義的文化行為,在中國,必然會越來越興盛。(影片在最下方)
地址: 地安门东大街89-3号(平安大街路北)
电话: 010-64008888


Click To Play


對美食有興趣的朋友亦可觀賞這個連結




sponsor

延伸閱讀:
中國北京德勝尚城

中國北京梅蘭芳故居
北京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
號稱中國北京最好吃的涮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