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20個Bling-Bling粉吸睛的海報設計網站,純欣賞也可以

poster
這張是專為世界杯足球賽設計的啤酒海報,一張賣25塊美金,按圖進入,去看Flickr上Graphic Design群組裡全世界更多的海報設計。

在我的課堂上,我曾經秀了「就當是螢幕保護式:一萬兩千六百五十六張海報!」,學生們看得目不暇給,本來還要介紹二十個網站,深入研究海報設計,結果一直擱著沒做,直到遇見「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的理事長林宏澤教授,我這才想了起來。

海報設計幾乎是唸藝術的學生必學的一堂課,設計這種東西,在我來說,教也不知道從何教起,但設計是可以學的,多看,是學習的第一步。

20個海報設計網站,是我經常上去瀏覽的,大部份的海報都會透過網路來買賣,這個市場有多大?也是我很感興趣的事。

1.海報設計界最常去的網站Poster.com
2.大眾化的海報買賣網Postergods
3.很大的一個海報網站,併購了Postershop的Allposters
4.英國的海報網站
5.版面設計最簡單明瞭的Theposterlist
6.號稱澳洲最大的海報網站Bluposters
7.號稱擁有四十萬張以上純藝術海報的網站Artexpression
8.從藝術家、蒐藏、風格、主題等去分類的海報網站Barewalls
9.賣你海報或複製畫,順便裱框的英國網站Easyart
10.品相很多的海報買賣網站Postercheckout
11.音樂的專門海報,包括潮T及音樂的相關產品等
12.專門的電影海報,從無聲電影到現最夯的都有Movieposter
13.從1997年存活到現在的海報網站123posters
14. 蒐集1960、1970年間海報的網站Leadpipeposters

另外,有許多藝術家利用網路來推銷他們所製作的海報:

15. 獨立藝術家聯合起來建置的海報網站Postercabaret
16. 獨立藝術家為了賣海報,還把海報的製作過程秀出來。
17. 因應世界杯成立的啤酒海報網站。
18.看看藝術家怎麼賣他的音樂海報書
19.獨立藝術家個人的海報網站
20.私人蒐藏的一個經常介紹海報設計的網站Wanderlust

延伸閱讀:
魚夫寫給設計界看的25個設計靈感來源的網站
線上編輯照片工具大全
徹底和Microsoft說再見的必殺秘技
魚夫版論文寫作應用工具大全
魚夫版的完全自修剪輯大全
給醫界看的五個人體3D網站
寫給喜歡科普的朋友看的十個影片網站
10個 Youtube影音網站搜尋引擎,10個幫你挑好的套餐網站
寫給兒童父母和老師看的雲端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