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給醫界看的5個人體3D網站

IMG_2127.JPG
法國自然博物館裡的人型模型,現在可以在網路裡看3D 動畫了。

我寫過一篇《收藏最多動物標木的博物館(包括人體)﹣﹣法國國家自然博物館》的文章,提到這博物館的真實人體標本,當下真是震憾!後來有一回去台北醫學院做一種叫核磁共振的身體檢查,檢查完,醫生把影像資料在電腦裡秀出來,安娘喂,是3D圖像!我第一回完全看到自已身體的內部。

動畫和醫學結合,是我很早以前就經常在想的一個主題,網路的世界真的很神奇,很快有人做出來了,不過整理這個給醫界看的5個人體3D網站,並不是我對醫學很有興趣,我只是在研究3D模型動畫,偶而發現這些網站,動畫我懂,醫學我霧煞煞,但這醫學動畫的表現真是精細,值得醫界和動畫界一起來看看,以下是 Visible Body的介紹:

Visible Body: 3D Human Anatomy


5個網站:

Visiblebody:這是個做得最好,也是最著名的人體3D互動網站。

the VisualMD:這是一家紐約的公司,以製作精緻的醫學影片為主,適合醫學教學。

Hybridmedicalanimation.com:很棒的3D醫事動畫網站,一定要看。

3D Sciense.com:這是提供3D人體模型元件的網站,適合醫事動畫師瀏覽。

3D4Medical.com:也是3D人體模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