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魚夫寫給設計界看的25個設計靈感來源的網站




新生來上我的課,見面禮是「一百個設計靈感來源的網站」,從此開始做分組報告,每組要從100個網站裡,找出兩三個來報告,這做是為了打開他們旳眼界,知道在網路世界裡,最新的設計是什麼。

就算不是設計本科,但透過開光點眼後,和全球同步設計新知,多識蟲魚鳥獸之名也很好,不過,我得先告訴您,進入這個世界後,目光往往離不開電腦螢幕,因為實在太酷、太炫了!

台灣也有類似的設計網,下面這五個是我比較常去逛逛的:

1. 波酷網
2. 黑秀網
3. 設計魔力
4. 設計師協會
5. 設計共和


不過台灣的設計網更新較慢,對於急於了解全球趨勢的設計家朋友來說,緩不濟急。我看Mashable也選過十大頂級的設計靈感來源的網站,其中有一半,我平常是常去瀏覽的,也蒐藏在我的書籤裡。

Mashable選出來的:

1. FFFOUND
2. Behance Network
3. deviantART
4. Smashing Magazine
5. Abduzeedo
6. NOTCOT.ORG
7. LogoPond
8. Best Web Gallery
9. kuler
10. Flickr



不過Mashable的圈選,我覺得美中不足,所以又自選十個,來和設計界的朋友們分享:

1. LoveCoolist
2. LikeCool.com
3. yazter
4. todayandtommorrow
5. NeuBlack
6. sharesomecandy
7. +Mood
8. designaside
9.woohome
10. designboom


延伸閱讀:

線上編輯照片工具大全
徹底和Microsoft說再見的必殺秘技
魚夫版論文寫作應用工具大全
魚夫版的完全自修剪輯大全
給醫界看的五個人體3D網站
寫給喜歡科普的朋友看的十個影片網站
10個 Youtube影音網站搜尋引擎,10個幫你挑好的套餐網站
寫給兒童父母和老師看的雲端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