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倫敦可以熱吻的地方

Norman Foster 英國倫敦千禧橋(Millennium)
按圖看所有圖片

IMG_6180.JPG


我有一位朋友,台灣國人,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工作,有一年我去倫敦,順道去找他,到了這裡,我才知道為什麼法國人會說:「法國人是為了吃而活著,英國人是為了活著而吃」的道理,我快被英國食物逼瘋了,昻貴也就算了,實在是難以下嚥。

終於在地的來了,他帶去蘇活區吃好吃的東方口味,又帶我去喝口感極佳又歷史悠久的英國啤酒,周遭都是帥美女,我幾乎要留連忘返!

飽暖思淫慾,我乾脆直接問,倫敦最適合熱吻的地方在哪裡?於是他就帶我來這座「千禧橋」

建造地點:倫敦.英國
大橋長度:320米。
建築設計:Rorman Foster

耗資1,820萬英磅,於2000年6月10日首次對公眾開放。然而由於過橋人數過多,“腳步一致”的共振效應,使得橋身嚴重搖擺(大師也有出錯時),因此,另外籌集五百萬英磅,改善橋身結構,在橋體上安裝91個類似汽車的減振器。

泰晤士河流經倫敦巿區內的河段上共有32座橋,千禧橋是百年來的第一座新橋。北接聖保羅大教堂,南連倫敦泰特現代藝術館和倫敦環球劇院。大橋開闢了一條通往聖保羅大教堂的靜謐通道,外觀優雅,為巿區增添景色不少。

我知道您要問,那麼你在台橋上有熱吻嗎?吻了誰?有沒被狗仔隊拍到?我這麼熱情介紹,你倒質問起我私事,這事我寫email給你,信後會套句馬妞的話:「哼,好心沒好報!」

<延伸閱讀>
王子摃上建築大師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 House of Commons 英國大英博物館藏來台展出--先看這裡 英國倫敦聖保羅大教堂 Saint Paul's Cathedral Norman Foster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大展苑 Great Court Norman Foster英國倫敦瑞士再保險總部大廈(Swiss Re Headquaters)

網站:http://www.fosterandpartners.com/
See: 大師系列叢書編輯部著,《諾曼˙福斯特作品與思想》,北京,中國電力出版社,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