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Norman Foster英國倫敦瑞士再保險總部大廈(Swiss Re Headquaters)

這是電影第六感追緝令第二集,由莎朗史東去"西啊gay"後,復出主演的場景,英國倫敦大黃瓜建築,我有一回去加拿大多倫多,剛好看到展出這棟建築的結構,就拍成影片帶回來了...

london2
建造地點:倫敦,英國
建築面積:76400平方米
建築設計:Norman Foster

 大廈的蛋形設計借助空氣動學的研究,取得最大程度的自然採光和通風,將耗能減能減至最低,且給使用空間者提供了最好的視野,並借助了航空業的設計軟體,依據理想數據調整各種設計,並計算各種材料的型號及數量。 (影片在最下方)

london
高180米,40層,圓弧形的設計,使底部和頂部漸漸收緊形成曲面,將大廈的輪廓線最大程度地融入周圍建築和衝道環境之中,並使底層廣場能夠得到最多的日照,同時建築的孤形曲面可以很大程度上合其周圍的樹木和用於巧妙界定大廈邊界的低矮石牆及長椅,為公眾提供一個開放的廣場。大廈的平滑設計可以引導其周圍的空氣流動,能夠減低刮風對底層及周圍步行者帶來的不便。
 
7米高的外牆結構組件從底層開始一直延伸到頂部,將電梯間、38層的廚房設施和個人餐廳、39層的餐館、40層的酒吧聯系到了一起。


See: 大師系列叢書編輯部著,《諾曼˙福斯特作品與思想》,北京,中國電力出版社,2005。

貼上玉山Google地圖,可以鳥瞰這座建築

延伸閱讀: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 House of Commons
Norman Foster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大展苑 Great Court
英國大英博物館藏來台展出--先看這裡
喝啤酒
看女皇住的房子,先繳九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