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看女皇住的房子,先繳九百元

前言:

去英國,一心一意要去皇宮看一回,到票亭買票,遠遠望見這建築有點像台灣的樣品屋,造型可以隨心所欲,蓋得很時亳,很前衛,但不知有無課房屋稅罷了?

建築地點:英國倫敦。
建造時間:1994-1995年。
建造者:Michael Hopkins & Partners
Website: http://www.hopkins.co.uk/main.html
02
售票亭。

03
剖面圖。

每年夏天,皇室成員出門度假的時候,白金漢宮都會接待大約25萬前來參觀的遊客。從八月初到九月底,一座售票亭就會出現在格林公園邊上,正好面朝維多利亞女王紀念堂和白金漢宮。雖然只是一個小型的活動建築,售票亭卻是為這個特殊的位置專門設計的。盒子狀的票室、造型華麗的屋頂,同樣代表了霍普金斯的英國風格。
See:大師系列叢書編輯部編著,《邁克爾.霍普金斯的作品與思想》,北京,中國電力出版社,初版,2005,p105。


The ticket pavilion is erected every summer on the edge of Green Park during August and September for the public opening of Buckingham Palace. The carefully crafted varnished red cedar cabin shelters its waiting customers under a soaring white canopy.

魚夫後記:我於2005年8月9日,門票約16塊英磅,折合台幣約九百元,貴得令人咋舌,還不准拍照,英國人真吝嗇,不過一個小小的售票亭要請到國際級的大師Michael Hopkins來設計,可見大英帝國在細節上的用心,這是咱們台灣人要認真思考的。

貼上玉山Google地圖,可以鳥瞰這座建築

延伸閱讀: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 House of Commons
Norman Foster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大展苑 Great Court
英國大英博物館藏來台展出--先看這裡
Norman Foster英國倫敦瑞士再保險總部大廈(Swiss Re Headquaters)
喝啤酒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