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英國大英博物館藏來台展出--先看這裡

2007年,中國時報集團主辦英國大英博物館珍藏首度來台展出,二月四在故宮博物院登場,來台展出271件展品,有不少古物曾在電影中現身。民眾走一圈展場,不僅能穿梭百萬年的人類文明史,還能親眼看到「神鬼傳奇」、「哈利波特」、「亞瑟王」等電影裡的人事物。當時中天電視台正大力Promote這個活動,我於是把從前親赴倫敦大英博物館親眼拍攝回來的畫面,先來和網友們分享,看完後,就快去故宮參觀,至於中天電視台,不要看,不要增加這種專門造謠的電視台的收視率!
在英國,參觀博物館都要錢,而且內部不准拍照,我要去大英博物館前,心裡想,你這大英帝國去全世界搶來的贜物,如果還要收門票,恁爸就不進去了,到了現場,果然英國人不好意思收錢,還隨便你拍,我這才甘心.這讓我想起有一回去台灣的故宮,和友人約在故宮”賊頭”的銅像下見,朋友一來,說:這不是蔣中正嗎?怎會是賊頭?我說,把人家中國的東西搬光光,我去北京紫禁城,連剩個鼻煙壼都沒有,不是”賊頭”,是什麼?

按圖進入觀賞幻燈片,進入後,按住圖面,出現i,可以調整速度和觀看圖文解說:

IMG_6470.JPG

貼上玉山Google地圖,鳥瞰大英博物館

延伸閱讀: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 House of Commons
Norman Foster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大展苑 Great Court
Norman Foster英國倫敦瑞士再保險總部大廈(Swiss Re Headquaters)
喝啤酒
看女皇住的房子,先繳九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