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日本人愛住西雅圖了!美國西雅圖瑞尼爾山

Mount Rainier

按圖進入觀看幻燈片,進入後,按住圖面,出現i,可以控制速度和閱讀圖文解說:
IMG_6415
貼到玉山Google地圖,讓大家都找得到!

美國的西雅圖住了很多日本人,最近一回我去西雅圖,才明白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西雅圖,因為這裡也有座"富士山",美國華盛頓州的瑞尼爾山。

瑞尼爾山真的很像座聖山,西雅圖我不知去過多少回了,從年輕時到現在二十餘年了,我從沒看過瑞尼爾山,它要在某種天氣之下,才會從空中降臨。

瑞尼爾山國家公園(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也譯作雷尼爾山國家公園,是一座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皮爾斯郡東南的國家公園。建園於1899年3月2日,是美國第五座國家公園。公園面積為368平方英哩(954平方公里),包括了瑞尼爾山全境——一座14,410呎(4,392米)高的層狀火山。這座山從週遭的平地中陡然升起,使得園區海拔分布從1600呎(490米)到超過14,000呎(4,300米)。園區的95%是保存在原始狀態,自1988年即被認定。最高點在Cascade Range,週遭滿是峽谷、瀑布、冰穴以及數量超過25個的冰河。休眠的火山常常常常籠罩在雲裡,每年爲峰頂帶來數量龐大的雨水與雪花,並且讓週末許多前來觀賞的遊客無法看到神秘面紗後的峰頂。

2008年六月,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我們到新闢的奧林匹克雕刻公園去散步,女兒指著遠方,我才第一回望見了著名的瑞尼爾山,這山像極了富士山,對日本人來說,西雅圖不只氣候、緯度和日本相近,多了這麼一座聖山,那更能安慰日本人的心吧?

延伸閱讀:
維基瑞尼爾山國家公園
西雅圖中央圖書館
西雅圖 Ballinger Lake
美國西雅圖市政廳
西雅圖亞洲藝術博物館
Frank Gehry 美國西雅圖體驗音樂博物館
星巴克元祖店___暨我的咖啡經
西城故事--記美國哥倫比亞河畔亞斯多利亞小鎮
華盛頓大學的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