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西雅圖 Ballinger Lake

魚夫拍攝,按圖看所有照片


2008年又來到西雅圖,年輕時,第一回出國,第一站就是美國的西雅圖。從此以後,愛上這個城市,因緣際會,來了很多次。現在逐漸上了年紀了,來到西雅圖,不那麼急著玩、急著拍,乃Slow life起來,睡到自然醒,調和時差,停下腳步感受這「死丫頭」陰晴不定的女人脾氣(很多女人看到這句要生氣了)和如小野猫般慵懶的下午;我在這裡有些親朋好友,這回來,是為了女兒的大學和姪女的高中畢業典禮。



瞧!西雅圖的湖泊千千百百,我只那麼不經意的拍下Ballinger Lake,不是這湖是屬什麼西雅圖的八大景之一,只是路過而已,下車,欣賞西雅圖人悠閒的漁釣湖魚,走過去,和當地人閒聊兩句,就居然打發了一下午。

2008台灣「領導人」換上了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口中的「馬先生」,我一上飛機,空中小姐拿來入出境單,問我說:「您有綠卡嗎?」,我本吃了顆安眠藥,準備一覺到西雅圖,這一問,嚇出了一身冷汗,天啊,我又不入那「九劉內閣」,何來綠卡?且我是馬英九就職後「秋後算帳」的頭號戰犯之一,那位總統府的宅男不可能有那個氣度邀恁爸台灣人入閣吧?再者,不管入啥閣,就算「杏花閣」也敬謝不敏,小的怕死狗仔隊,「冷水坑」有空位就好,並排也沒關係。



後來想想,我全世界也走過很多地方,就和劉兆玄先生一般,沒有綠卡,空中小姐問我有無此物最相思?擺明著瞧不起我沒有綠卡等於沒有國際觀,環顧周遭,赴美而有綠卡者佔多數,我只能半摀著嘴唇,怯生生的回答:「對不起....,我沒有..」



然而,劉子批注:「綠卡等於國際觀」,我暗忖是「九劉內閣」派空中小姐來羞辱我這支持台灣的三高二低的選民;甫下飛機,女兒來接,心中百感交集,因為老爸沒有綠卡,她也沒綠卡,面臨畢業,不能再留在美國,我這做父親的,真得臨表涕泣,不知所云了。



正發愁中,空中小姐忽然欺進,我乃從夢中驚醒,拭去一身冷汗,「先生,您有綠卡嗎?」「沒有...」「沒有?那這表單給您!」唉,安眠太早吃,以為「馬上」,我就會夢見綠卡到手,豈知乃是南柯一夢;藥性再度發作,又昏沈睡去,果真一路到美國,我沒國際觀,我沒有綠卡,可是我們國家的官員都有吔,我不禁有點那個莫名其土地廟的光榮感,可是,要死的美國警察,沒事長那麼大一陀,我還是得乖乖的去排外國人擠透透入關的窗口,我忍不住要報告吳伯雄主席嘴裡的「馬先生」,報告馬先生:沒有綠卡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啥米?」總統府發言人說:「連台北市下雨都沒有他的事,你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關我馬屁何事?」
























貼上玉山Google地圖,讓大家都找得到!

延伸閱讀:
西雅圖亞洲藝術博物館
美國西雅圖市政廳
Frank Gehry 美國西雅圖體驗音樂博物館
星巴克元祖店___暨我的咖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