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芬蘭總統府和九劉政府的派頭

按圖進入觀看幻燈片,進入後,按住圖面,出現i,可以控速度和閱讀圖文解說:
IMG_5459
貼上玉山Google地圖,讓大家都找得到!

台灣的總統府,蓋得很嚇人,前身是日本國統治台灣的總督府,日本人為了炫耀其殖民統治的成就,蓋了好大一座的統治機構,其實芬蘭也曾被俄羅斯大公國管過,他們的總統府,很簡單,建築平凡,有簡陋的崗哨一,外表可能比台灣中南部的卡啦OK小,看來,好像隨時可以開部卡車衝進去,爛命一條和總統配了!

芬蘭人口五百二十萬,是台灣人的四分之一,國民所得31,120元,超過台灣許多,由中央黨、社會民主黨和瑞典人民黨等組成聯合政府,政情穩定。這總統府,再平凡不過,想來總統隨扈也應是沒多少人吧?馬英九先生說,考慮把總統府遷到關渡,也成,以他那種小能耐,在國民所得未達31,120美元前,新總統府簡單就好.反正現在台北市下雨或者釣魚台有什麼事,都沒宅男馬的事,芬蘭這個,貼上來,請有綠卡才有國際觀的九劉政府參考!

延伸閱讀:
芬蘭赫爾新基芬蘭廳 Alvar Aalto Finlandia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