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經過HDR攝影整容手術,保證每張照片美得如夢似幻!


魚夫攝影




按圖進去觀看Flickr上HDR社群的所有照片。

HDR(高動態範圍攝影,High Dynamic Range)的照片,像是用手繪畫出來的,如夢似幻,這世上好此道者甚多,除了Flickr上有同好分享的社群外,更還有專門的網站,點下面的圖,去HDR Creme網站:

如何拍攝HDR的照片?分幾個層次來說:


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恁爸有錢」,買台高檔相機。

如下面這則新聞:

AMP研發出實時HDR攝影機

我沒錢,自然買不起,不過觀其Demo帶,真的很神奇,如下:



二、如是一般照相,那麼學習進後製去編輯。

這有很多教學,我找到以下兩篇佛心來著的教學,很實用:

小熊子部落格

自家泡製 HDR 相片

英文版,建議您閱讀這篇:

An Introduction to HDR (High Dynamic Range) Photography

下面這段影片,告訴我們,縱使是一張很平常的照片,經過HDR的整容,也會美得嚇嚇叫:



三、假如不用Ph的方法,也有套裝的應用程式可以微調。

不用Ph意思是不採用Adobe的後製軟體來處理,有沒有懶人包式的應用程式可用?如果您用的是蘋果電腦,我建議到App Store去購買ReVitalize

按圖去看App
功能只限調照片,影片無法處理。

四、用手機來處理。

手機還是手機,現階段用手機來處理,要做得好仍然不是那麼令人滿意。iOS系統,我個人使用的是下面這個HDR FX的應用程式:




作出來的效果如下:

做出來的效果差強人意
如果使用的是Android手機,那麼到Google Play去下載免費的HDR FX免費編輯器:

 按圖去看App
五、利用Youtube的功能。

如是拍攝影片,我建議在剪接完成上傳後,利用Youtube裡的強化功能中HDR效果,來改變影片的風格。

將剪接好的作品上傳Youtube利用「強化」的功能中的HDR效果,改變影片的風格
改造前:


改造後:



我在課堂上,為了讓我的學生開光點眼,於是就一系列的介紹各種攝影術,這是其中之一,您如果不嫌棄,其餘還可參考:

怎樣把城市拍成小人國?移軸攝影(Tilt-shift photography)研究
我不是LKK,人家也會玩 LOMO攝影哦!
空中攝影+12個網站精選照片集
我好像在夢中看到了妳!Bokeh散景攝影欣賞
您真的愛攝影?這個Woophy網站錯過了,就算沒有被開光點眼過了!
愛攝影嗎?別浪費時間,看這裡﹣﹣1x.com攝影專業網站介紹
魚夫版:線上編輯照片工具大全
33招電腦補習班、學校不會教你的Photoshop高手秘技完全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