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您真的愛攝影?這個Woophy網站錯過了,就算沒有被開光點眼過了!









woophy
按圖到該網站

先說一件事,您知道現在一天全球有多少人在上傳相片嗎?有人費心將全世界上傳照片的每日總量報表,製成一段縮時攝影,讓我們一目瞭然:



喜歡攝影或設計嗎?當然,有許多相片網可以參考人家的作品,增益個人的功力,比如台灣人比較知道的Flickr、Photobucket、Picasa等,不過這些相片網站,由於名氣大, 層次參差不齊,或有加入一些特別的群組,但總有人要野人獻曝,像我,幾張不成所謂「攝影」的作品,也厚臉皮的要和人家分享,造成總體照片品質的下降。

Woophy原意是英文WOrld Of PHotographY的意思,在2005年由Joris van Hoytema,Hoyte van Hoytema a和 Marcel Geenevasen共同創立的一個荷蘭的相片網站,甚具創意的結合世界地圖,將相片的拍攝地標示出來,截至目前撰文為止,計有35,784的會員,上傳了40,238 個城市的777,868張相片,可經由點選不同的城市,看到攝影家們絕美的作品。

這個網站的重要性,是在於透過地圖的介面,在視覺上,像旅遊般的了解全球各地的精彩照片;其次,有很好的評選機制,不至於龍蛇雜處,造成視覺上太大的落差,所以很值得介紹。

其實我每天花費很多時間在瀏覽世界一級的網站,但很少介紹出來。原因是這些儘是些英文網站,語言障礙會使得讀者怯步,另一個原因是,這是我課堂上的講義,學生聽我講,會更清楚。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只是不知道這一寫,一個個介紹,要寫到哪一年,伊於壼底?

延伸閱讀:
Flickr上類似的地圖網站
七個Flickr搜尋引擎
Flickr也可以上傳影片了
100個國際相片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