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上帝之眼:空中攝影+12個網站精選照片集

空中攝影(Aerial Photography)有很多種,不知如何分類,因此依財力,區分如下:

一、有錢,坐私人飛機或直昇機, 從空中往下拍:

04650027
點擊圖片,去看國際級的空中攝影集。

這是恁爸年輕多金時,去阿拉斯加玩,花錢坐小飛機去繞,當時有位股票要上櫃的大老闆要跟著去,他老婆反對,說等上櫃了再說。這張照片拍得不怎麼樣,但卻有君臨天下,以上帝之眼俯瞰人間的快感。

在台灣有兩位專業的空中攝影家,齊柏林和陳敏明都很優秀:

齊柏林的作品我去看過他的個展,也買了他那本鉅著《飛閱台灣》,真是歎為觀止,網路也可以看到他的部份作品:

齊柏林從空中看台灣

陳敏明以從空中看台灣的角度,呈現對台灣的愛,他的部份作品〔在這裡〕。

陳敏明最令我驚奇的是,居然為我們免費製作了一個iPhone App,可以從手機免費看:
skywalker
點圖去看

如果更有錢,那就可以用Helicam (直昇機載著相機),帶一群泰國小姐搭遊艇出遊,來個空中攝影:



其二、飛行器搭不起、買不起,那就用風箏。MAKE頻道有介紹一位空中攝影家,也是加州柏克萊大學建築系教授Charles C. Benton製作風箏空中攝影的過程:



他個人也發起一個分享風箏空中攝影經驗的網站:

Kite Aerial Photography

其三、哇嘸錢,但是人家也要啦!那最簡單的就是拿一支竹竿,凸上去拍,當然也不能這麼陽春啦,也有簡易的空中攝影(只能算「低空」過過癮)。

monopod_feature
如何自製高空攝影

第四、宅男、宅女,統統不想動手,那就純欣賞吧!

12個建議去看看的空中攝影網站:

1. 台灣的空中攝影Flickr社群
2. Airphoto.com看到眼睛脫窗的空中網站
3. 88張精選空中攝影
4. 31張空中攝影精選
5. 澳洲Pixelcase公司的空中虛擬攝影
6. Nuffy.net精選
7. Hemmy.net精選
8. K-Design精選
9. 英國商業性空中攝影網站:Van Rhijn Aerial Photography (VRAP)
10. 專業風箏空中攝影網站:scotthaefner.com
11. 精選二十張夜間空中攝影(進入後,要按Enter Gallery才能進入觀看)
12.空中攝影器材網站



加註:
Pokkis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