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挺台灣的店--台中老樹咖啡店 

按圖進入觀看幻燈片
DSCN4194

 我覺得開家香醇濃郁的好咖啡店,真是一種幸福。朋友就算很久、很久不見了,卻仍然記得你的味道,然後很快的喊出你或你的店名。

 我二、三十歲時,在自立報系工作,夜間到報社上班前,常常跑到濟南路的老樹咖啡喝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拿起晚報,好好思索今天要畫個什麼超爆笑旳漫畫。老樹咖啡店帶著一種和洋風,一種既不妥協又似融合的氛圍,窗外的車水馬龍,又使得坐在裡頭的客人,有那種冷眼看盡過往行人的快感,我喜歡和朋友約在這裡,大罵統治者的專橫無理,有點像小資產階級,多了些閒錢,心思改戀,想玩他一玩,又不敢太過革命的在矛盾裡掙扎,於是漫畫的幽點的諷刺和自嘲的靈感就來了,這種氛圍,使得咖啡的味道更令人印象深刻。

 可是下了班,偶爾去老樹,喝杯咖啡,這一晚就不必睡了。老樹咖啡非常的Bold,太過濃烈的結果,整晚都睡不著,不過這也和老樹的老闆徐姐的個性相符。

 從前在電視台曾經為了老樹特別做過一集節目,收視率很好。後來聽說徐姐去中國打官司,因為有人盜用了老樹的名開咖啡廳,老娘豈有善罷甘休的道理?

 我那天到了台中,特地到公益路的老樹坐坐,再嚐一回老樹咖啡,裝潢的風格依舊、咖啡的味道照樣濃烈,徐姐知我來店,打電話到店裡來,第一句話就是:「魚夫你怎麼沒出來救台灣!」「怎麼沒有,你沒看到我又重出電視螢幕嗎?我還是長昌總部的資訊長呢,被馬英九告的呢!」聊著、聊著,徐姐要請這攤咖啡,我婉拒了。

二十幾年了,從本土政權尚未執政到本土政權下台一鞠躬,徐姐沒變、我沒變,咖啡的味道沒變,真好!

公益路2段8號; (04) 2310-5050
營業時間:10 am-1 am

<延伸閱讀>
台灣台中沙鹿啡文學行動咖啡
往墾丁路邊的露天咖啡廳
在舊金山喝一杯愛爾蘭咖啡
台南Oro咖啡廳
台南集采咖啡
灣南投河岸吟風咖啡廳
星巴克元祖店___暨我的咖啡經
不惑之年的維也納之戀
生命中總是充滿驚奇--yoyo【東京國民美食嚴選100】中介紹的名店【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