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台南Oro咖啡廳

按圖進入觀賞幻燈片,進入後,按住圖面,出現i,可以控制速度和閱讀圖文解說:
20070220032

台南市Oro咖啡廳

有些朋友常說我不拘小節,也是,我的生活是這樣,經常很隨興,但我又常說細節是一切,細節經常決定風格。

Oro這家咖啡廳,我幾乎從十幾年前就來品嘗其滴滴露咖啡了。一杯滴滴露有如中藥般熬煮,要滴上個數小時,才能有那麼一小杯,香醇濃郁,再添入幾塊香Q的咖啡凍,讓我不得不佩服店家的用心

除了咖啡之外,我極喜歡這裡使用了Wedgwood的骨磁杯,喝咖啡,陶杯、瓷杯、馬克杯都沒有那有點沈沈力道的骨瓷杯來得相配咖啡醇厚的感覺。

我又喜歡他用英國B&W的音響喇叭,後來就連他用的CD架造型我也愛上了。這幾年Oro搬了好幾次家,循著咖啡香,我仍然可以找到它,位於竹溪街的旗艦店,設計手法是那種最前衛的極簡主義,我最近一回來,忘了帶相機,就順手用手機拍了下來,回來加點後製,建築的照片拍得太多了,這樣的隨意創作,倒又像我的生活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