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意麵、魚翅、鮑魚可以一起賣嗎?

台南市恭仔意麵

IMG_2408

恭仔意麵在巷仔內新美街上,是台南饕客的最愛之一,現在的老闆張榮輝是第二代,煮意麵是從他的父親張明恭開始的。張榮輝對意麵的味道深具研究精神,對自己的手藝也很自豪,意麵堅持以盤子裝盛,再加入四片薄肉,一柳蝦仁,串燙茼蒿,讓肉臊能平均攪拌摻入麵裡,在台南眾多意麵攤裡,風格獨樹一幟。我有一回特地拍了一段影片介紹他的店,從那天開始,就有很多人按圖索驥前來光顧,後來我去恭仔意麵都得和阿輝推來擠去的要付錢,不要被請客。



最近張榮輝想突破美食技藝,意麵之外,賣起「老恭魚翅」,我偶而去吃意麵,他就跟我談起這回事,我總是想:一邊賣意麵,一邊賣魚翅盅、魚翅、鮑魚水餃,這反差會不會太大?

恭仔意麵賣起魚翅後,我最近又去了一回,老闆硬是請我吃一盅魚翅,評論一下他的手藝,我實在說,我不愛吃魚翅,那是為環保生態的緣故,不過我年輕多金時,這鯊魚反死在我口裡的還真不少,真是造業!台北「頂上魚翅」湯稠汁濃,用來炒五花肉、烏魚膘是我當時的最愛;「馥園」的魚翅,用料雖然實在,但太大一碗,每回去吃,哎喲,吃米粉啊?這麼多!最有趣的是吃一碗數十元的「阿x魚翅羮」,我在碗裡撈來撈去,喂,阿x,你的魚翅在哪裡?他把老婆找過來,說:我老婆叫魚翅!

至於吃鮑魚,更是寫有一篇鮑魚經,他日改敘。

人家盛情招待,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這一碗魚翅以烏骨雞、火腿肉燉煮,張榮輝自豪做得比香港仔好,我嚐完後,也確實好吃,用料適中,價錢呢,一盅五百元,和高級餐廳比起來,這還真是國民價格呢。

意麵、魚翅、鮑魚可以一起賣嗎?我後來想想,台北有家「台南担仔麵」,担仔麵、鮑魚、魚翅也可以一起賣,那意麵又何妨?



(06)221-7506
台南市新美街32號

台南美食地圖:
台南山記魚仔店
王建民回台南愛去的一家日本料理
挺台灣的店--楊哥楊嫂肉粽店
台南李媽媽鍋燒意麵
台南市進福炒鱔魚
台南阿鳯虱目魚羮
台南市永記虱目魚丸

經國食譜--台南篇
台南市百年再發號肉粽
台南落成米榚
台南市阿憨鹹粥

台南市內行人會去的青草茶店--下大道青草店
台南阿川冬瓜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