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今天是總統府史上最腦殘的一天!

今天(20100629),台灣和中國簽下了ECFA,是蠢蛋馬英九害台灣人也變成最蠢的一天。另一方面,總統府網站,也特別演出了一齣其蠢無比的戲碼來「重慶」,雙蠢臨門。

一則新聞,總統府花了七百萬為總統府網站全新改版,號稱是這幾年來最好的改版,防火牆如何堅固云云。

先說花這七百萬納稅人的血汗錢,做個網站,真是天價(我可以去標七萬,其餘做公益)!換成學童的營養午餐,不知能讓多少人吃飽!於是網路上罵聲連天,有自由時報的報導:【按這裡

我在看完這則消息後,就騎鐵馬出門運動去了,可是我只消一歇息,就從手機上看到網路裡正很熱鬧的討論愚蠢的總統府網站,從我出門後,發生幾件事:

先是花費七百萬建構網站,聲稱有一大部份的經費是用於資安,換句話說,是為了防止駭客入侵總統府網站,好笑的是,上午就被駭進去了,熱心的網友還特製一個「總統府錯誤頁面產生器」,任何人只消填上任何字詞,比如說:「馬英九宣佈台灣投降中國」那麼就立刻會出現在總統府網站的「新聞稿」上了。

2

再來網友發現,這個網站居然是用開放原始碼設計的,何須花費七百萬?而且被「駭」進去的程序很簡單,有位網友在Twitter討論說,因為總統府的網站可能是套用Microsoft所開發的Silverlight來設計的,猜測只消找到其中的漏洞,就可以改變頁面的結果(這點未經證實,不管如何,那網站是兩三下破功)。於是網路一片嘩然!

最後,這個網站的手機版,居然設計成一支小小的iPhone,我從我的iPhone點進去,會拉長,但字跡不能辯識,還得放大才看得到,這是史上網站手機版最天才的設計!我把它拍了下來,和大家分享,笑死不償命。

Hdr
用我的iPhone看總統府網站,居然出現一支小小的iPhone,連字都看不清楚。

Hdr
點擊後,小iPhone拉長了,字還是看不清楚,必須用手指放大來看。

等到我返家,打開電腦一看,總統府這個新網站已被嘲諷得無以復加,不過,也急著東補西堵,擋住四面八方而來快樂的kuso駭客族。這件事,我人在街頭,不過從手機上看,一路笑得肚子痛,結論是一群蠢蛋,從馬英九到他的團隊,蠢蛋加蠢蛋才會有這種蠢蛋的網站設計。

馬英九想學歐巴馬,打網路仗,但上任以來,笑話不斷,這學歐巴馬嘛,像吾友于美人的廣告:「黑白買」,蠢到這種地步,卻來領導台灣,唉,真是天滅台灣也,為文以誌之,以永垂千古,嗚呼哀哉,尚饗。

總統府綱站手機版蠢蛋設計,雅俗共賞,笑死不賠。


延伸閱讀:
七百萬做個總統府網站,底貴不貴?
徹底和Microsoft說再見的必殺秘技
呂副總統,求求您不要賣房子辦報了
圖解搜索引擎Google到底是麼運作的?
唉,談新眼光電視台經費短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