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唉,談新眼光電視台的經費短絀。



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相信上帝是存在的。我的人生,每個轉捩點,我都相信上帝是愛我的。

我接到「新眼光電視台」的經費短絀的消息,我不敢以一個尚未受洗的異教徒祈禱上帝是否允否許可以要發表這篇文章?最後我決定以凡人的角度看,「新眼光電視台」的全體上下的努力,我有過接觸,他們也都很努力,值得肯定,但我的想法,無關新眼光,In General,我只說我對愛台灣的電視台經營者的看法:

從平面、電台、有線電視到無線電視,我都曾歷經,也都是各類媒體的主管,媒體的變化,台派亳無警覺,沒有新科技的常識,沒有新世代的思維,在我的知識範圍裡,我不太可能去接觸「新眼光電視台」,但不知為什麼我居然去了這個電視台的好幾回,也和基督教長老會的一些長輩談過我的看法,不過這只是我的想法,總是自己表達能力差,老是講不清楚,讓人家覺我覺得我這個人很討人厭。

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新眼光電視台」一定要走傳統電視系統?為什麼要和人家去爭取有線系統的頻道?那耗費不貲,收視率報告奇低,為什麼不能換個方法和法輪功一樣去爭取MOD的頻道?又為什麼不能去網路裡開設頻道,又為什麼不能呼籲教友們,一起掀起網路的傳播?這些其實一切都是免費,會到「新眼光電視台」傳播福音的人,豈是為了銅臭味而來?他們旳奉獻,如今面臨經費短絀,主其事者,怎麼對得起大家?

「新眼光電視台」我每周去看牙醫時,都至少要被強迫看過一個多小時,我的牙醫師是虔誠的基督徒,錢也很捐了很多,他有一回忍不住問我,如何讓「新眼光電視台」讓更多人看?他又不放掉我的牙齒,我得張著嘴思考十分鐘以上,等他放手,我才說,我去說過了,可是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溝通吧?

先聲明,如果覺得我胡說八道,那就當我是痴人傻語,我只是呢喃一些廢話,無意得罪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