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的企業家朋友,一頓令人難忘的饗宴

按圖看所有照片
IMG_5154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先生,邀宴了一群台北會友及媒體名嘴南下,認識台南之美,行程中由他的企業家朋友招待了一頓台南的新鮮海產,我去作陪,這才知道原來台南的海鮮如果端上國際饗宴,米琪林的評價,沒三顆星,也應有兩顆了吧!

其中兩味,特別介紹:麻油虱目魚,這虱目魚是企業家在工廠附近自行開闢的一處魚池,旁邊還有間「豪華塭仔寮」,聘專人照顧,他們的虱目魚不是用一般的飼料養殖,而是米漿餵食,因此腥味甚少,用麻油麵線佐味,滋味絕美;另一味,「台灣鯛」,這種由吳郭魚改良來的,是台灣近年來外銷國際,因肉質鮮美而屢創佳績,這兩味我吃得心花怒放,比在法國米琪林餐廳吃得更爽,更「歐以西得死」哦!

這當中,還有秋季當紅的紅蟳、大草蝦、烏魚子,龍蝦等,最妙的是,最後來道「台灣酒家菜」--魷魚螺肉蒜做結尾,整桌話題頓時轉向台灣早期的酒家生活,當先生的只能將少年荒唐事說到欲言卻止,餘韻繞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