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我打賭您到東台灣一定要會去的地方啦:悟饕池上飯包

台東悟饕池上飯包,按圖看所有照片

我二十來歲時,有一回去韓國,和韓國的勞動黨工人拼氣勢,所以勇敢的台灣人魚夫一夫當關,千夫來灌,乃喝得爛醉如泥,隔天差一點趕不上飛機赴東京,上了飛機,怕空中小姐因我滿身酒氣感到討厭,就花言巧語的稱讚空中小姐是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然後沈沈睡去,睡夢中,隱約覺得奇怪,這飛機怎麼不起飛?忽然間,空中小姐一臉笑容的來搖醒我,說:先生,東京到了。

我真是將進酒,君莫停,醉死算了!


到了東京,朋友來接,忽覺飢腸轆轆,要求先去吃飯,朋友想了想,就帶我去一家餐廳,這家餐廳先盛來一碗飯,挖上一口,天啊,歐伊希得死喲!乃胃口全開,掃光當前配菜,友人喜孜孜的說,這家的米飯,日本台一紀啦!

有火車車箱,可以在上面用餐
日本裁植稻米的技術,堪稱世界一流,不過,台灣的池上米,雖然源自於日治時代,日人從山形縣引進的蓬萊米,但台灣農民精益求進,池上米在那個時代,是進貢給日本皇室哮咕的一流品!



在台東的池上鄉,有了主食池上米,其他的菜料便只剩眾星拱月的角色了。我問池上人,請問這池上一帶有啥佳餚?得到的答案居然是飯包?飯包不就是便當嗎?恁爸在三立電視台每天晚上為了主持「八點大小聲」吃了一千八百多個便當,憤而辭職,您跟我說到池上就是去吃便當?



不過,我果然去「悟號池上飯包」吃便當,池上就是賣米,其餘滿漢全席,俱是花招,這「悟號池上飯包」還開了家「池上飯包博物館」,吃完便當,還可四處瀏覽懷舊一番,我算計了一下,比進博物館買門票還便宜,有賺到了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家商店打出的一句廣告詞:飯包是給出外人吃的,一定要用心做!不過這可不是什麼小生意,賣便當一年可做到將近十幾億新台幣,可溫暖七萬人以上的胃,真正是足感心吔啦!



台灣人每天都要吃米,連麥當勞都得推出米漢堡,摩斯漢堡更以「燒肉珍珠堡」,採國產「台梗9號」良質米為號召,我在台灣到處旅行,一遇米鄉,必先買米,越光米、五穀米、刺桐的黑肉田米、台南崑濱伯的冠軍米...買這麼多米做什麼?我最近開始要拯救水深火熱中的台灣同胞,米食為活命主體,台灣主體意識強,馬英九賣台集團就變無步了!



祈願





康寧祥的字也寫得不錯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街景

延伸閱讀:

搭高鐵,吃台鐵--魚夫的便當經
經國食譜--台東篇
新加坡准官方戀愛路線
悟饕池上飯包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