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日本南紀和歌山県西牟婁郡白浜町勝景三段壁

拍這張照片時,真是腳底發麻(按圖看所有照片)

南紀州的地形和台灣的東北角的岩岸相似,不過更為高聳,我到達三段壁時,整個腳底都發麻了,三段壁高五十至六十米,我懼高,不敢走到斷壁的邊緣去,可是偏偏就有情侶把這裡視為殉情聖地,1959年,有一對情侶,男的叫定一,女的名喚貞子,兩人要跳下懸崖時,貞子用口紅寫下了俳句,大抵是:白濱之海,今日已荒枯,故事很淒美,但人命很可貴,現在要去殉情,警察看得很緊,跳下去還有水警會把人撈上來。


這裡據說是眺望鯨魚迴遊的最佳點,日本人到今天還吃鯨魚肉,我雖曾偷偷嚐過,但味道實在不怎麼樣,海畔有逐臭之夫,日本人也實在可怪也乎.

口紅遺書,這段戀情太悲苦了
搞觀光,日本人經驗豐富,很會掰,據說這裡是熊野水軍的休息地,熊野水軍是日本國史上源氏和平氏之戰的重要關鍵勢力,至於日本人怎樣內戰,老實說,規模較小,也比較講究武者風範,中國就不同了,早在戰國時代,就有「坑殺趙卒四十萬」泯沒人性的作戰手段,中國人命真是不值錢。



三段壁的底下約三十幾米處有洞窟,供有羊婁大弁才天,這神明是何方神聖,我不懂,拿香對拜就對了;還有個瀨戶铅山礦,哎喲,旅行嘛,記那麼多幹嘛?

來此磯釣的人很多
但熊野水軍的休息地,在我看來,很像金門的翟山坑道,不過這坑道是人為挖出來的,和三段壁的自然形成不一樣,人工鑿洞,死傷自然比較大了。


現在日本有海嘯,不知還能不能磯釣?
這裡的岩岸地形台灣也有,不過日本規模更大
如此攀爬,要有多大的勇氣?

從這裡開始,情境模擬騙觀光客的錢
熊野水軍
從岩洞裡出入,神出鬼沒
看到這個就知道要拜神了


也有礦產可挖哦?






觀光客,捐獻啦!
定錨


<延伸閱讀>
又是自殺聖地::日本南紀鬼之城
日本南紀州橋杭岩
日本南紀黑潮市場
史上第二大的詐騙集團--日本南紀新宮市徐福公園
日本南紀之瀞峽
澳洲梨自殺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