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台南發哥腳庫飯

按圖看所有圖片:
IMG_3003

台南人是好奇的猫,我常看到一堆人在排這排那的,今年(2009)的農曆閠五月,因為聽說要吃豬腳才會帶來好運,當晚,我遲一點出門吃飯,就看到這家店因為有賣豬腳飯,而人聲鼎沸,我大概是感染了台南人的好奇性,也下定決心要吃到豬腳,可是跑遍全台南市,到處豬腳都賣完了,有些店家的老闆甚至反過來問我說:為什麼,今天大家都要吃豬腳?

我最後又走回”發哥腳庫飯”,店小二說,豬腳飯要到晚夜十一點才有,那豈不叫我當餓莩?後來,勉強在一家擔仔麵攤吃到豬腳,至於這家腳庫飯,反正我待在台南,等恁爸有閒,找一天來吃吃看。

發哥腳庫飯以當天現宰的溫體豬肉現送現滷,吃起來Q嫩有嚼勁,是師傅幾十年廚藝的手路菜。散發光亮色澤的腳庫飯,一隻豬約四到五個腳庫,只能做出約十份的腳庫飯。我有一天就專程來賞味,真是不錯吃,最近又有人在排一家排骨飯,等他哪天人潮稍退,我也去吃一客,順便和大家分享。

不過,在台南做料理,真材實料不走味才會長久,就算單賣一味也可以薪傳數代,好奇是一時的,用心才能長久。

<延伸閱讀>
馬告帶賽,全民搶吃豬腳補運
經國食譜完結篇
饕家父子大對決
國食譜--台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