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你好,我是蘇貞昌」影片的感覺像3D立體效果的動畫是怎麼做出來的?





有人問我蘇貞昌那部「你好,我是蘇貞昌」的立體照片是怎麼做出來的?我心裡想,應是不會脫離動畫元件的概念,後來我回家把影片看了一下,便請玉山山友的高手阿Mei製作一則示範如上。

阿mei大師用的是Flash來製作,大體上就是把要移動的元件挖出來,再製作一些反差縮放效果來,我以前也用Flash讓漫畫中的某些人物動起來,這是把當中的人物元件化,然後再在後製裡處理,所以許多人問我是怎麼漫畫的?為此,我特別寫了一篇「動漫畫裡的數位元件概念﹣﹣暨10個動畫元件網站」的文章。

如果您對其他怎麼將2D照片變成3D有興趣,還可以閱讀下面的文章:

怎樣把你的照片變3D?視知覺Animated Stereo照片研究
怎樣用iPhone做3D照片!視知覺研究。
Gif檔動畫能玩的,絕對比你想像的多!

另外,有一家網站叫fotowoosh專門研究2D轉3D的網站,製作出來的效果可以如下:

linedup

amtrakcmu

不過,蘇貞昌的團隊是不是這樣做,我不知道,但技術不是問題,而是蘇貞昌團隊的創意。要同時懂得技術並知道如何表現蘇貞昌政治理念的人很少,這就是我一直在講的,雲端運算的運用,不是技術,是概念,概念通了,知道如何整合資源,結成一張大網,才能打一場漂亮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