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Gif檔動畫能玩的,絕對比你想像的多!




gif相機,Android版,手機掃描下載
Gif camera, iOS版,手機掃描下載

Gif檔,是英文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的意思,一般人對Gif檔的認識,就是可以製作msn的表情小圖案,所以一見面,就送您五個Gif小圖案的網站,看哪個喜歡,按右鍵下載就可以用了。

Gifs.net
Gifmania
Animation Central
Animation Play House
Sevenoaksart

可是把Gif檔的功能當小玩意玩,真是對不起發明人。早期我畫的漫畫貼到網路來,我還會製一點小動畫,讓漫畫看起來更有趣,可是因為實在太忙了,就懶得再製作,不過Gif檔能玩的很多,我的動畫公司也曾經用Gif檔製作過很多賀卡,現在,技術更好了,Gif檔能玩的,絕對比您想像的多。

有趣的Gif檔,可以玩「阿魯巴」:

stop_motion7

Gif檔在研究「錯視」(Optical illusion)上,也很有用,下面這張圖,要請教您總共有多少條狗?

tumblr_kzgoaowuFR1qz7lxdo1_5001

安藤忠雄在表參道同潤會改建案裡,也運用了多個下面的行走圖動畫,在建築的投影牆上造成人群熙來攘往的印象:

Keira Walking by Julian Opie

別出心裁的Gif檔,可以造成萬花筒的效果:

David Ope

一個以Gif創作類似萬花筒作品的網站:
Hypertemps

高手級的設計家,如Pamela Reed 和Matthew Rader ,使得時尚更形詭異:

Augmented Reality Avatars by Pamela Reed and Matthew Rader

看更多

Gif檔在製作3D立體照片Animated Stereo方面,非常好用:


也有把「移軸攝影」(Tilt-Shift Photography)加上Animated Stereo 的效果,讓前者造成的小人國效果,更加具體化:

圖片太大,只能連結這裡
http://www.flickr.com/photos/yufujamar/4643718728/sizes/o/in/set-72157624020238209/


Flickr上也有Gif的社群,可以進去欣賞
A.N.I.M.A.T.E.D (animated .gif only)

另外,todayandtommorrow還有更多好康的,〔按這裡

製作Gif檔,通常是使用Adobe Flash來製作,我用的Mac系統,不過也有一些線上和Windows系統的教學,就一併臚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