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動漫畫裡的數位元件概念﹣﹣暨10個動畫元件網站

atayal_c_01 bunun_c_01
我在製作原住民神話故事系列的動畫所產生出的元件。

在數位時代,處理漫畫的過程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常講,創作的過程改變,創作的結果就會改變。

在動漫畫裡,創作的過程已經改變,最重要的是「元件」的概念,您要翻成英文的objects或比較接近電腦組裝的用語﹣﹣components都可以。

漫畫裡的人、動物、植物、建築、家具等等,都可以拆解成一個個的元件,下面是我的漫畫元件製作法示範:



看完應該可以理解原來製作過程可以用這麼「簡單」的方法畫成,不過,在製作元件時,就必須很費心,我到現在,仍然會手癢,依然在創作許多元件。

動畫的原理基本也是這樣,後來我把那些動畫藝術元件給捐了出來,成立一個網站,希望更多人來下載、再創作!

台灣原住民故事動畫藝術元件資料庫

現在動畫世界裡,販售動畫元件的網站很多,連材質也在賣,我經常去看瀏覽的十個3D動畫網站如下:

1. Tubbosquid.com
2. The 3D Studio
3. Daz3d.com
4. Artist3d,com
5. 3d02.com
6. 以傢俱為主的Mr.Furniture.com
7. 3DEXPORT
8. 討論3D製作,並且也買賣3D元件的Flatpyramid.com
9. 許多動畫界朋友愛去的3dm3.com
10. 著名的CGSociety

有些朋友遇見我,第一句話說,我的小孩也很會畫漫畫哦,你要不要教他們?我總是說:先送去上素描課吧,我在國中時,畫了三年的素描,素描是萬畫之母,素描要是好,從2D到3D都沒有什麼創作門檻,我最近在網路裡看到一位藝術家Joumana Medlej的人體素描教學,真是有趣,按圖去看看吧:

cartoon1

延伸閱讀:

國二十個最大的漫畫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