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兩分鐘看完蘋果30年的產品、一篇賈伯斯的演講,讓你的人生絕對不一樣!




這是一段很有趣的影片,兩分鐘內回顧蘋果30年來的主要產品,對蘋果迷來說,這段影片彌足珍貴,值得一看:



迷蘋果,除了產品外,我其實比較迷史帝芬.賈伯斯(Steve Jobs),他大學沒畢業,是蘋果的創辦人,又曾黯然離開蘋果,在他被蘋果公司逐出後,他一切從頭開始,再開辦 NeXT,誓言創造電腦的保時捷,後來,蘋果又來請他回去,因緣際會,他又成了「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的老闆,然後,又發現得了癌症,他的一生,大起大落,卻永遠屢敗屢戰,最重要的,總是創意十足,創造潮流,他的傳記,從英文到中文,我只消看到有人出版,一定順手買一本,也常在課堂上跟學生講述他的故事。

今天看到這則影片,讓我想起我曾寫過一篇文章,標題是:「我常說一個男人很Charmy」,內容把一篇賈伯斯對史丹福大學畢業生的演講也張貼了出來,這篇演講是五年多了,我仍然要奉勸年輕人,要好好讀一讀,來開展您的人生:

對 2005 年史丹佛畢業生演講:「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延伸閱讀:
魚腸劍譜: Apple, 我愛妳,我要幫妳買衣服,給妳紋身!

魚腸劍譜: 哈哈,恁爸終於也玩到iPad了!
魚腸劍譜: 山寨中國與iPhone 3GS
魚腸劍譜: 書包、書架或書櫃都可以丟掉了!電子閱讀(eReader)的時代 ...
魚腸劍譜: 報告呂副,您或許可以用PDF檔辦報紙
魚腸劍譜: 弱水三千,何必獨取一瓢飲:徹底和Microsoft說再見的必殺秘技
魚腸劍譜: 站在平等的網路立足點上,有線或無線電子媒體就Say Good-by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