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台南白河鎮六溪電影文化城

我要學生交作業報告,其中有一組,以六溪電影文化城為研究對象,這裡我沒去過,學生抄了網路上的資料,照本宣科,我覺得不妥,於是親自跑了一趟,台灣的電影業早就宣告壽終正寢了,怎可能經營起電影文化城?這件事,說來話長,國民黨時代為了加入WTO,放棄了兩條重要的法令,一是進口片課徵關稅,二是國片上映期限的保障,從那時起,好萊塢大舉入侵,台灣就沒有電影產業了,民進黨執政後,我大力鼓吹恢復這兩條,但為時已晚;台灣在全球化的過程裡,也應思考反球化的趨勢,現在馬蕭上台,兩岸一中市場一旦展開,就是台灣禍害的開始,蕭萬長和尹啓銘都是我唸研究所的老師,我對他們政策的了解甚深,兩位老師固然也從”愛台灣”出發,但思考面不同,我的疑慮就愈深,以這六溪電影文化城為例,沒有文化的厚度,就沒有可能會有賺錢的電影周邊事業!

看影片


看幻燈片:
按圖進入觀賞幻燈片,進入後,按住圖面,出現i,可以控制速度和閱讀圖文解說:
IMG_3329


延伸閱讀:
台南新化鎮歐威紀念館
海洋出發 水的紋路 I 蘭嶼 神秘與冒險
海洋出發 水的紋路 II 西南 沿海勞動與寫實
海洋出發 水的紋路 II 淡水 戀愛與遊戲
電影魔戒的真實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