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韓國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韓國要選總統了,大國家黨的李明博一片看好!統媒不看李明博為何受到人民的歡迎,弱智得居然可以從韓國總統大選再回頭來罵台灣。

統媒問:為什麼韓國能,台灣不能?
我說:對,韓國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去逛逛夜市,先來看看李明博何許人也?網路上的維基百科這麼寫李明博:

李明博(이명박,1941年12月19日-)是前韓國首爾特別市市長,出生於日本大阪,在日本殖民時期曾改日本名「月山明博」,幼年時家貧,曾於美軍軍營外販賣壽司卷,1961年進入高麗大學求學。在大學生涯期間,曾因參加抗議活動而被捕入獄。

大學畢業後,李明博於韓國大企業現代集團工作,36歲時,他成為現代集團的執行總裁。1992年到1998年間曾擔任三屆國會議員。

2002年7月1日,他成為第32任首爾特別市市長,任期2002年7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市長任內重要政績清溪川整治恢復工程,韓國首都由「漢城」改為「首爾」也是在其任內中執行。

換句話,李明博任韓國首都首爾市長時,有兩件重要的政績得到人民的愛戴:

一是讓首爾清溪川重見天日:清溪川的整治於2006年六月三十日整治完成,當時我就慕名去首爾實地參觀了。清溪川在朝鮮王朝李成桂時代稱之為「開川」,日據時期才更名為「清溪川」,這條溪流,每逢大雨都會積水成災,1918年進行新建朝鮮總督府工程時,對清溪川進行了疏通,并將部分倒塌的石墩重新按照日本風格進行了修复。在日帝時期,清溪川兩岸的人口密度急劇增長,因此使污水排放量大幅增加,成為了病原菌的溫床,遂有全面覆蓋之議。

韓國戰爭后,清溪川岸邊出現了大批難民和越南人居住的木板房。這時的清溪川已污水泛濫。政府為了解決交通、衛生和環境問題,從1958年開始,歷時數年覆蓋了清溪川,河面成為道路,再過來甚至蓋起高架橋,橋下成為攤販聚集,龍蛇雜處的聚居地。

李明博在2002參選時,誓言拆除這段都市之瘤,首爾市民把選票給了他,李明博就任後,於2003年拆除了原高架路面起,這項偉大的工程,不但要甘冒選票大不諱,移動數萬攤家,還得勸導市民繞道而行,終於在2006讓清溪川重見天日,注入9萬5千公噸的溪水,這條重生後的「臭水溝」,一夕之間烏鴉變鳯凰,魔法般的讓世人對首爾刮目相看,更創造了相當六千億台幣的商機!

統媒和中國黨如果還有點常識,就不該把韓國拿來跟台灣比,首爾市民是因為市長李明博政績斐然,而願意更進一步支持他選總統。先看看台北市的瑠公圳,至今仍深埋地底,不知何時出頭天;再看看你們的馬英九,主政八年,有哪項政績可以提出來和人家首爾市長李明博比評?又做死了那些原本的老社區?卻還有臉皮出來選總統,沒錯,韓國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韓國人能理智的檢驗市長的政績,再進一步決定要不要推他爭取總統大位,台灣卻要讓一位亳無政績,一塌糊塗的小孬孬選總統,沒錯,韓國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李明博還很勇敢的對抗中國,他,馬的,憑什麼我們的首都要被你中國人稱為「漢城」,任內正名為「首爾」,直接和中國嗆聲,維護國家尊嚴;台北市連改個牌坊上的「大中至正」,馬﹑郝都誓死反對到底,更遑論台灣正名,是的,韓國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韓國能,台灣為什麼不能?簡單說,統媒和中國黨的倒行逆施罷了,普世價值遭到他們的扭曲,正常國家之路被這些攔路虎給擋住了罷,說到這裡,真是:他,馬的,韓國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弱智的統媒和中國黨,請看人家李明博整治的清溪川>>>



IMG_0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