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加拿大 The 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 Canada

按圖進入觀賞幻燈片,進入後,按住圖面,出現i,可以控制速度和閱讀圖文解說:
IMG_8809.JPG
正面 Facade

影片欣賞:




譯者:紫玫(感謝人在邁阿密的網友紫玫,讓我省下許多功夫)

麥克加博物館(The 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 )是位在CANADA,多倫多西北方的一間藝廊。它大量收藏了湯姆.湯姆遜(Tom Thomson),山水畫家七人小組(Group of Sevens )及其同時代的畫家,FIRST NATIONS AND INUIT等藝術家的畫做。在其展覽中是暫時的特展。由木頭及岩石組成的建築物座落在四十公頃令人嘆為觀止的林地。 這間藝廊專賣一物一件的禮物。 The 麥克加博物館(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 是學校校外教學的熱門地點。

 麥克加博物館專心致力於收集及展覽加國的藝術,特別著重於 湯姆.湯姆遜和七人小組和他們的當代藝術:David Milne, Thoreau MacDonald, J.W. Morrice, Clarence Gagnon, Albert H. Robinson, Maurice Cullen, and Emily Carr. 另外,其收藏也包括了英國哥倫布時期土著民族(First Nations)和土著因紐特人(Inuit)等有助於加國藝術發展的其他藝術家。

 這家藝廊位於一百平方英尺的晴朗保護地,由岩石及手雕木頭所蓋的各家藝廊散落在令人舒適的廣場。

 這家傑出藝廊的露感來自於它的創始人Robert and Signe McMichael,一位相當熱心的加國藝術收藏家,他決定建造一個鄉村養身館。在1951年,他們夫妻在village of Kleinburg, Ontario 購買了十個公頃的地,並蓋了個先驅式的房子,命名為Tapawingo(其意為"喜樂之地")。隨著他們的收藏品範圍的逐漸成長,McMichaels 在他們的家之外,增加了數個藝廊,最後終於有了現今一萬平方英尺的規模。但隨著每個星期越來越多的訪客出現在他們的門口,他們開始想如何讓公眾能永久的欣賞這些收藏品。

 在1965年,McMichaels把他們房子,土地財産及其194幅收集品的所有權移轉到安大略省郡政府,並抵稅八萬加幣。自此之後,其創始人及郡政府並肩合做,加入許多私人及公司收藏家,共同建造一個重要的文化保存中心,讓人民能欣賞加國的本土藝術。經由這些藝術家的大方捐贈,這些藝廊的收藏吕己經超過5000件,其原始房子經由不斷擴張,己經變成850000平方英尺的中心,其中包括了十三家展覽藝廊,戲院及精品店。也包存了由木頭及稻草組成的牆壁及岩石所砌成的火 爐,提供一種原始房子才有的真實經驗。

 他們從主題收藏品中選出些做品來做當時的短暫展出,而其他特展則是進一步的加強訪客對於加國文化及其歴史多樣化的欣賞。由於其畢生的學習經驗,McMichael對於各年齡層的訪客提供了相當大範圍節目。這種高水準的展覽及互補的節目設計,透過了許多公司及私人贊助,會員及捐贈方為可能。

McMichael 的家因其對各年齡的人,施以溫暖熱情的氣氛著名,並被Group of Seven視為靈魂之屋。在全年無休,令人喜愛的季節美景,因為樹林環繞更增添了藝廊的風格,並刺激了七人小姐及其團體的靈感。隨著步道有幾個景點,值得一看;包括了oMcMichael 的墓地,其中七人小組的六個成員 Arthur Lismer, F.H. Varley, Lawren Harris, Frank Johnston, A.Y. Jackson and A.J. Casson 求 也都長眠於此。

Robert McMichael,是the 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 的發起人之一,逝世於2003年十一月,並且於McMichael 墓園,緊臨其視為朋友的團體的成員。
官網

延伸閱讀:
魚夫 尼加拉瓜大瀑布之旅
加拿大多倫多市政廳
加拿大彼德堡水閘(Peterborough Lift Lock)
加拿大多倫多OCAD藝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