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我的老天鵝,終於發現馬、吳內心共同的秘密了!

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公開照片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



吳敦義官方粉絲團昨日貼出一則笑話,內容提到有一名原住民朋友去應徵工作,當主管問道「請問您的學經歷是?」該名原住民回道「我是台大歷史的啦!」沒想到當對方予以稱讚時,該名應徵者竟當場回答「不是啦!是抬大理石的啦!」

據悉,該粉絲團小編原先是想用這則笑話,來自嘲吳敦義本身就是畢業於台大歷史,不料卻因拿原住民口音開玩笑,遭網友痛批是種族歧視,引發廣大網友不滿,紛紛留言表示「政治人物的粉專居然用刻板印象標籤一個族群的口音跟工作,然後再嘲笑他們,到底有什麼毛病」、「笑點在哪裡?真的很低級」、「軽蔑原住、階級心態」、「台大的臉都被你丟光了」。

看到這則新聞,大家應該還記得馬英九在2007年把原住民當人看的事件吧?終於馬、吳兩人心中的共同秘密,原來都是歧視原住民啊!



當時影片中的對話:

你既然來到了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好好的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游戲規則來玩。

按一下讚加入魚夫的粉絲專頁,大家來做麻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