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這家美食店家閉著眼睛都會畫:小洲洲米糕

小洲洲的米糕美食,我閉著眼睛都會畫

移民台南後,我認識了許多基層的朋友,他們的共同特色就是滿懷熱忱、樂於助人,如八八水災時,就主動組織起來擔任搬運志工,將社會各界的脤災品送到我的家鄉林邊、佳冬災區去,也不求回報,非常令我感動。

我無以為報,但發現他們勤於求知,頗能接受新鮮的事物,網路數位時代,我發現或許能將平時略知一、二的科技知識和他們分享,於是組成了一個「網路軍團」,免費開班授課,且架設一個平台,三不五時,便聚集起來切磋一番,於是這個由做米糕的、賣茶飲的、搞印刷的、抓魚的、水電臨時工等等所組成的雜牌軍,後來居然有如「越共」般,表面上是販夫走卒,其實個個隨身配備最新3C武器,在網路裡當起公民記者,遇見不公不平的社會事件,個個都能單兵作戰為台灣發聲。

不過這並非讀書會,而是偶有美食新發現也會食好鬥相報,透過網路,三兩下揪團出擊,那天網路裡就充斥著這些網路軍分享的許多影片和照片了。

「小洲洲」其實年過半百,屬於我那個時代不太應該會電腦科技的舊人類,可怪的是,這些年來他的配備越來越精良,遊走網路之際,還自設Facebook專頁宣傳他的米糕店,我的撇步都被他學了去,然而,亦不無回報,自家美味米糕招待,以為束脩也。

小洲洲的當歸鴨麵線
現在有人便宜行事,米糕裡摻入越南米混充,小洲洲的米糕堅持純正台灣長米尖糯,和他的政治信念有關,總之,挺台灣,絕不能打折扣;其次花生豬腳經十數小時精燉至糜爛中不失咬勁,再來一盤貨真價實的米血,一碗薏仁小腸湯,偶而胃口大開或人數夠多,當歸鴨肉麵線亦是上選,食者莫不歡呼太好吃了!

我因為經常和小洲洲見面,聽過許多他的烹調之道,笑稱如要動手描畫他這家店的美食,閉著眼睛就可以畫出來了,畢竟因為交情夠,認知深厚,下筆就容易真情流露了。

用手機拍了影片來分享:



地址:台南市仁徳區中清路82號
聯絡電話:0956 166 988

照片分享:

    food001


Flickr 上的相片集 小洲洲米糕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