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挺台灣的店/導覽深度旅遊的清水散步

清水散步/旅行達人吳長錕


因著在台中教書的緣故,我經常利用課餘之暇在大台中一帶遊走,當然,不是那種漫無計畫的隨便逛逛,總會做點功課,備妥手機電力,哦,說到手機,一般人上網瀏覽、免費通訊,頂多拍拍照,我則是把我的手機操得很徹底,如此一來,手機就變成了很重要的地方文史記錄的「武器」了。

不過咱們油錢不夠、體力不行,青春過去也浪費太多了,做功課之外,能找位文史工作者結成好友,就很能很快的深入當地不為人知的好康、好料和稗官野史等,台中清水我就認識了這位吳長錕先生,在他的推介下,我遍嚐清水美食,聽過許多地方故事,有趣的是還和大學合作開了場搶救高美濕地的研討會。

吳長錕最近大張旗鼓的將原來的文史工作室重新裝潢店家,改成包含策展、地方深入導覽旅行的「清水散步」,開幕時,我從FB看到了活動,就趕來逗鬧熱了,手機又派上用場,拍了回來和大家分享,我還有很多事要請教他,可別跟我搶: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

電話:04-26222771

台中市清水區文昌街1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