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結束中國生意,還是回台灣做自已喜歡做的事,卡實在/台南寮國咖啡

台南寮國咖啡,魚夫手繪
現在我聽到越來越多台商結束中國的生意返台重新尋找事業第二春的故事,台南「寮國咖啡」的張瑞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許多台商在中國被欺淩,返台後的結論,最常聽見的就是:中國人表面對你很好,其實暗地要把你吃乾抺淨不留渣,可見中國的經營環境日益艱困,不是咱們現在傾中的政府說得那麼好聽的。

張瑞明先生結束了中國的生意後,回到台灣,他想來想去,還是做自已最喜歡做的事,於是在自家門前,開了家小店﹣﹣「寮國咖啡」。

許多朋友經常大力引介這家咖啡廳,網路裡也居然有人留言問我去過沒?「寮國咖啡」位於巷子內,就在「七娘媽」的「開隆宮」旁,「開隆宮」是台南人做十六歲成人禮的所在。這一天,一群人到台南古色古香的「公會堂」旁去吃上海菜,餐後便順道來這「寮國咖啡」了。

這家店雖然小小的,但我仔細觀察,老闆幾乎沒有歇歇手的時候,人潮川流不息,還會問來客是否首次光顧?若是,便主動建議如何點選;張老闆現在做的雖然是小生意,但在忙碌中,他說這樣過得比較實在了!於是我將這初邂逅用手機拍成了影片,和大家分享:



訂閱更多魚夫的影片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79巷60號
電話:06 222 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