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嘜烏茲啦,這場選舉,還算是「皆大歡喜」啦!


投票是日,投完票,我就出遊去了,四點半,票一開,我從手機上看電視,就發現:看來民進黨只贏二都,雖然電視台的報票都是亂灌,尤其中天和東森,但一開始票箱開得少,還不至於「作票」,依我身經百戰的經驗來看,民進黨應是只贏二都,在感情上,起初自然也很不爽。

選前的預測,不管是未來事件交易所或者Google insight for search一概槓龜,是否是連勝文的「一顆子彈」造成,不得而知,其實兩黨的勝負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只有一項結果我最關心,馬騜執政兩年多來,人民對他施政的否決,是否過半?

八點多,到友人鄭醫師家聚會飲酒去也,消息陸續傳來,局勢漸次明朗,這開票結果,眾人想來可真是人民的大勝利,算是皆大歡喜也。

雖然國民黨贏了北北中三都,民進黨堅守南二都,但總票數,民進黨勝出,算是人民給執政的馬騜一個很大的警愓,也不至於讓民進黨被勝利沖昏了頭,兩黨分庭抗禮,可真是嘟嘟好。

台派要收復失土,跟誰選都很難勝出,就是無能的馬英九最好打,馬、金體制繼續下去,更是「天作之合」。

蘇、 蔡二人,給他們做了台北二都的地方首長,正煩惱不知台派總統人選是誰,忽然落選,而這落選,又得是力戰而敗,不能落人口實,說是原來別有所圖,選假的。然而蘇、蔡雖敗,一顆子彈激出了台北天龍國那些無是非,只看黨籍、省籍,沒有願景的選民,陰錯陽差的讓台派保下了王牌,還可再戰。

蘇嘉全原來最不被看好,但台中一戰,只差三萬多票,雖敗猶榮,看來又多了一位天王級的政治明星誕生。

最重要的是基層議員選舉的消長,綠營大有斬獲,居然和藍營打平,各為133席,在台南,更是綠遠大於藍,應選57席,國民黨13席,民進黨27席,只差兩席就過半,換句話說,說通一席,議長就是綠營的了,基樁打的好,才能徐圖未來

一邊一國連線也大有斬獲,連線成員41,當選36名,這更是叫我開心。

其實每回大選,開票結果,我率皆冷靜以對,咱們應該超越藍綠,而以統獨最為重要,我絕不願意被統,而只要能打倒中國龜孫子馬英九的勢力有所成長,都算叫恁爸「爽到戮檸檬」的事,所以,這場選舉,我說:還算是「皆大歡喜」啦,民主自由、獨立的未來,仍然有望啦。

順便專訪老友吳錦發談談選舉結果:

Li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