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自動販賣機變成你的親善大使﹣﹣可以分享快樂的擴增實境


Unilever食品公司,他們中國翻譯成「聯合利華」公司,主要產品很多,如「立頓紅茶」(Lipton)就是他們的產品,這家國際大公司的主要數位廣告公司是SapientNitro(中國翻成「麒靈廣告」),我不是要介紹這兩家公司,而是「麒靈廣告」為「聯合利華」公司設計了一種「擴增實境」的冰淇淋自動販賣機,當人們要買冰淇淋時,把臉部對準螢幕,可以測試你的微笑指數,而且可以拍下照來,把你當下的心情,從Facebook上分享,透過網路傳送出去,這個計畫命名為Share Happy,請看下面的影片:



這個很有創意的做法,讓自動販售機的人機介面更人性化,我對這方面的訊息一直很注意,因為這是我很感興趣想要研究的課題,我也常從iPhone上下載這方面的遊戲:



擴增實境是虛擬實境不同,而是在實境上,加入虛擬的數位技術,我寫過很多這類的文章:

魔世界的未來發展
21世紀的革命武器,居然不是手槍,而是手機!
手機科技可以讓你看到鬼了

這種人機介面的發展,隨著手機的快速發展,而且不是手機,現在已出現在自動販賣機上了,當然還會出現在許多我們可以看得到的,如家電產品上,那麼就會影響建築空間的變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