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說運動﹣﹣金門馬術協會成立

IMG_1562
按圖看所有圖片

朋友談到運動,我的運動都不是社交型,首先為了環保因素,我是不打高爾夫的,所以在我的圈子裡,談到運動總是和朋友們率皆沒有交集;我也不像馬英九那樣愛穿短褲,露大腿,屌兒啷噹的吸引花痴的目光,總之,我的運動都是那種無人對話的孤獨型的。

其實我二十八歲時,自立報系的吳豐山先生送過我一套高爾夫球具,我也很認真的去練習場試打,有一回,和台北縣副縣長張國龍先生去某高爾夫球場的餐廳參加朋友女兒的婚禮,張教授一路大罵球場對環境的影響,我私下嚇出一身冷汗,因為後車箱裡載了好大一套球具,本打算禮成後下場去打球的,但從那一天後,我就發誓再也不打高爾夫了

大學時代,我是柔道校隊,這種武術活動,可憐很少人要學,出了社會,除非遇上警察或和家父與舍弟外,沒人要跟我談什麼柔道,我常戲稱,我們家父親兩段,小弟三段,我初段,我家住忠孝東路七段,加起來十幾段!

游泳是從小自然形成的,我是屏東林邊人,海邊就在隔壁,但台灣人這所謂海洋的民族,受國民黨這種大陸教育,大多怕水;馬英九學會游泳之初,從電視上看,這傢伙以露出布袋奶為樂。有一回,他來上我的節目,忽然問我喜歡什麼運動?我隨口答:游泳,他乃交待隨扈,要找我一起游,這當然是要一起去作秀,那時節,恁爸年輕力壯,連蝶式都游得起來,而且身材正好,虎臂熊腰,腹部且六塊肌哦,馬可是找錯搭配的舞群了,不過,現在六塊肌自然團結成一塊了,團結最重要嘛。

我又喜歡潛水,這種運動,更是鮮少有人想嘗試,在深海裡,除了手勢外,此中人語,不足為外人道矣。有一回,我上廣播節目,主持人問:潛水不是帶那個氧氣筒嗎?我說,對,病人要帶氧氣筒,我們正常人帶空氣筒。

所有我喜歡的運動中,真的是有可能交到好友的就是騎馬了。

金門聖祖貢糖的老闆葉錦湖是我的莫逆之交。我們之間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而騎馬是我們的共同的運動啫好。我十年前邀他一起去騎馬,他當時患有僵直性脊椎炎,我告訴他來騎馬吧!可以療癒,他半信半疑的來了,從此以後,愛上這項運動,有一回,我告訴他,我正在跳障礙了,他大受刺激,便剷掉他的「微風海戀」民宿前的藍球場,改換成草坪,還蓋了座馬廄,引進了第一匹馬,名為:喬登。

其實我騎馬跳障礙,馬是跳過去了,我沒跳過去,急送「新光醫院」,該院的副院長黄芳彥是我的好友,他說,不得了,你的屁股摔成兩半了!。

而我的朋友葉錦湖倒是治好了身子,現在健朗的像條牛。

十年了,金門成立了「馬術協會」,我專程去參與,世界那麼大,我到國外去旅行,總是會帶著馬靴,找到當地的馬場去試騎,我是那種每到一個渡假村都會儘情利用其中設備的遊客,不過吾友金門的「喬登馬場」卻是我見過的最好的騎馬場,可以野外騎乘到全世界最重要的閩南式建築活博物館的村子裡,然後,在長達五公里的海灘上飇馬!那種樂趣,唉,又是不足為外人道矣!

那麼我又有什麼運動可以和朋友們交流?有啦,現在,我騎「鐵馬」,腳踏車,咱們總可以對話了吧?



延伸閱讀:
我的馬經

我在金門的巢
我的馬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