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記2010台南行春暨阿母一則趣事

IMG_6742
按圖看所有照片

過去,因為怕塞車,我曾經有十幾年的時間不在國內過年,跑遍世界許多地方後,荷包越來越小,肚腩越來越大,而現在地方政府為了拼觀光,過年把戲也多了,再加上台南眾神顯威,到了過年,我也跟人家去安太歲、添光明燈、鑽神轎,過完年又呼朋引伴喝春酒,也頗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這吳音指的是台南腔或者大家同一國的啦,講話能通啦

出門行春,隨意拍了幾張照片,雖不滿意,但沒圖沒真象,將就權充行春圖,以資明證。

順便補上我媽的一則趣聞。大年初一,阮阿母一大早便到松山媽祖宮去求平安,不料遇到馬騜正在作秀演出發紅包,我媽擠到頭前去搶鏡頭,回來後,興奮的要轉電視來看,說:「一定有拍到我啦!」我默不作聲,心想過年也不好開口罵「帶賽」什麼的,電視播出,果然沒有我媽要的片段,我這才說:「媽,妳好不容易搶到他的頭前,要用『嗆』的,攝影機才會拍妳啦!」媽媽怕怕的說:「那如果被警察抓去怎麼辦?」「怎麼辦?那就換你兒子魚夫跟馬英九就有得嗆了!」





延伸閱讀:

李昻遊台南,魚夫是帶路雞
呀,台南也有冷水坑可以飲奶精!﹣﹣挺台灣的店:瑪哩珈琲
台南延平郡王祠的鄭成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