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吳伯雄是"硬頸"?還是臉紅”脖子粗”?

IMG_2892
林邊鄉長陳朱雲(魚夫拍攝)

馬英九和吳伯雄先後到林邊,鄉長陳朱雲趁機在媒體前訴苦,說中央撥下來的十億元,縣長曹啟鴻都沒有發出來.

曹啟鴻’陳朱雲和我,三個人都是林邊人,一位是縣長,一位是鄉長,我嘛,算是名義上的”災民”.曹’陳兩個人,要是有一點點對不起林邊人,我們林邊很小,大概都別想下半子在林邊混了,遑論連任,曹’陳兩位地方父母官,依我看,縱使有政治恩怨,也不敢不以林邊人為優先.

吳伯雄,這位桃園的中國人,我就看不懂了,他發什麼脾氣?”島內”的事,不要轉化為藍綠之爭,我們林邊災民看不懂,您還是去跟”內地”好好表態吧,救災這回事,就貴黨和貴國馬總統,內心都存在著”統獨”和”藍綠”的魔鬼,我的客家朋友說,客家人有一種”硬頸精神”,那我很佩服,可是我看您吳前主席,到中國,哪裡有啥”硬頸”?倒對一個小小的”屏東佇尾包衰”的縣長開刀,氣得臉紅”脖子粗”,大開記者會,這種大腦剥開來看,一定是左右不同顏色的稀有品種呢!

聖經上有則故事:有一天,有二個婦人來見所羅門王,她們站在王的面前。一個婦人說,我主阿!我和這婦人住在一起,我生了一個孩子。過了三天她也生了一個孩子,我們二人同住在一間房子裡,除了我們二人之外,房中再沒有別人與我們在一起。夜裡,這婦人睡著的時候,不小心壓在她兒子身上,就把孩子給壓死了。她半夜起來,看見自己的兒子死了,就趁我還在睡覺時,從我旁邊把我的兒子抱走放在她懷裏。把她那死了的兒子放在我懷裏。天亮我起來餵孩子吃奶時,發現孩子死了,等我仔細一看,原來那不是我的兒子,她懷中的孩子才是我的孩子。那婦人說:「不對!不對!活孩子是我的,死孩子是妳的。」這婦人說:「活孩子是我的,死孩子才是妳的。」她們倆人在王面前爭鬧不休。所羅門王說:「妳說這活孩子是妳的,她說這活孩子是她的。來人阿!給我拿刀來,將這活孩子劈成兩半,一人一半。」活孩子的母親一聽嚇壞了,立刻向王說:「主阿:將活孩子給那婦人罷!絕不可殺這孩子。」另外那婦人卻說:「這孩子不歸妳,也不歸我,把他給劈了罷!」王回答說:「將這活孩子給那說絕不可殺他的婦人,她才是孩子真正的母親。」全以色列人聽見王所作的判決,就都敬畏他,因為看見在他裏面有神的智慧能施行公理。

吳伯雄是佛教徒,但聖經這則故事也該看過罷?這樣子好了,比誰愛林邊,把林邊人給殺了,大家互相推責任,不必救,依我看,地方官都不敢說好,唯一冷血的,不就是貴黨主席馬英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