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吳哥窟和平飯店

Hotel de la Paix

這家飯店由來自美國的Bensley Design Studio所設計,他們在亞洲的作品包括泰國半島酒店與峇里島Kirana Spa國際渡假飯店,Bill Bensley與搭檔Lek Bunnag以其景觀設計背景揉合亞洲民族特色,加入當地獨有文化和地方色彩,讓Hotel de la Paix到處充滿自自然形色與與意象。Bensley搭擋根據原建築於1950年代雅砌風格的概念,延續這房子的歷史,藝廊及餐廳圍繞著庭院而建,外在空間與內在空間相融交疊,拓展生活空間,並強調景觀設計的休憩機能的建築空間,更能讓旅人徜徉其中。

按圖進入觀賞,進入後,按住圖面,出現i,可以控制速度和看到圖文解說

IMG_9305.JPG

文字資料來源:La Vie編輯部編著,《就是愛住設計旅店=50 Hotels·100styles 》,台北:麥浩斯資訊,2006,p038。

延伸閱讀:
電影古墓奇兵場景--吳哥寺(Angkor Wat)建築賞析
蔣勳談吳哥寺 Angkor Wat
台灣台南安平樹屋
吳哥窟洞裡薩湖水上學校

魚夫參訪時間:2006年5月30日

早餐也很豐富:網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