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如何很傻瓜的把運動的連續美姿拍成一張照片?談「序列攝影」sequence photography




「系列攝影」(sequence photography)就是拍攝移動物體的連續動作後,進入後製,合成為一張照片的手法,通常是用固定在腳架上的相機,使用連拍模式(burst mode),拍攝數張後再進入後製去做合成,如果是數位相機,那就進Photoshop去工作。

摩托車騎士前進的序列攝影,我用手機拍來示範的
上面的敘述看起來很複雜是吧?對,難道沒有腦殘者專用的懶人包嗎?當然有!」,最方的圖,可以下載iOS和Android的App來取代複雜的技術。

如果是拿iOS系統的iPhone系列手機,下載下面這個App:

 按圖去看看
拿著手機,不要移動,對準要拍攝行動中的物體按下去,就會連拍數張(可以調整張數和間隔速度),然後進行修圖,把要形成連續動作的物體,用一隻手指去塗好(塗出去的可用橡板擦功能抹去)就大功告成了,絕對有夠腦殘。

如果是用Android的手機,則是Action sequence





專業的製作方式如下有許多教學,下面這則影片就是了:



要學攝影當然是得去找大師學,我所說的方法大部份都是給我這種笨笨的人分享的,還有其他的手機拍攝法,我寫過很多,再臚列一些文章以供大家參考:

怎樣用手機把百年生命,濃縮於一時/手機縮時攝影

你的手機比你知道的還好用!怎樣用手機拍微距攝影6招

怎樣用手機把食物拍得美美的,讓你的FB朋友嘴涎貢貢流,恨得牙癢癢的!

我不是LKK,人家也會玩LOMO攝影哦!

想在網路賣東西必備的兩個360度環視產品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