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我的影片被瀏覽超過三百四十萬人次,快來學會經營Youtube十五招吧!

魚夫的Youtube頻道已經有三百四十五萬以上的人看過我的影片

台灣人快沒有為本土、百姓出聲的電視台了,命苦不要怪政府,咱們選出一個「大(奸)巧若愚」的Bumbler,對消滅台灣本是絕不會手軟的,經由商業手段任由傾中台商步步蒐購媒體,這才是馬家「化獨漸統」的最高實現。

台灣人與其怪馬政府,不如實踐公民記者的責任,既然我們只剩馬路與網路,那麼拿起你相機、手機拍下不公不義,為台灣發聲,在網路裡宣傳,這已是唯一的路了。

我自已很努力的經營Youtube頻道,到現在小有成果,目的是示範,希望更多台灣人來參與,也曾經教過很多關於公民記者如何拍攝影片上傳Youtube的影片,下面這兩篇文章再搭上本文,那麼就算很完全的葵花寶典了:

一般人怎樣用手機拍攝影片,賺到Youtube的錢?

如何經營你的Youtube頻道這一塊,我參考了下面這篇文章,綜合我的心得報告如下:

How To Increase Your YouTube Video Views The Right Way

一、做廣告:

在Youtube的後台「影片管理員」裡,會出現「為這部影片製作廣告」:



比如我有一部影片的收視似乎不好,Youtube就會建議我做廣告來宣傳這支片子,按進「為這部影片製作廣告」後,便出現下列的表框,假設你要花台幣300元宣傳,那麼還會計算你可能得到的點擊觀看次數:


二、嵌入:

每支影片都有「分享」,分享裡可以分享到FB、Google+或Twitter等社群媒體,便有嵌入碼,將嵌入碼烤貝,再貼到你的網站或供公眾張貼的網站,大力宣傳。


不過嵌入並不計算在Youtube的計次裡,所以在第三方網站看到的點擊次數,通常會高過Youtbe,但在Youtube上觀看,下載速度會更快。

三、增加你影片的互動性:

這樣鼓勵你的閱聽者儘量跟你留言或按讚。


四、內容儘量讓觀眾能夠觀看更多的時間:

Youtube計算你的影片夯不夯,不是只有計次而已,還有時間的長短,時間累積越長,獲得搜尋排名和推薦的可能性越高:


五、在影片中加入「註解」或「字幕」:

加入適當的註解和字幕,讓人更能了解影片內容,「註解」還可以加入連結,如連結到你的頻道去訂閱,「字幕」則可要求翻譯協助,讓不同語言的國家可以理解。圖下是加入註解在左上方:


六、選好的你的影片縮圖:

好的縮圖會讓人家更明白你的影片即將播放的內容,必要時,用自已喜歡的照片替代。下圖由Youtube所選出的縮圖並不好,因此我加入自已當場另外拍的照片(第四張):


七、吸引訂閱者:

吸引訂閱是很重要的工作,一旦觀眾訂閱你的影片,就成了你基本的觀眾,一旦訂閱,你的觀眾就會定期收到下面的email通知:


八、標籤要想好,讓人容易找得到:

標籤在Youtube的定義是「協助使用者尋找影片的關鍵字」,和「分類」不同,是一種人們一般印象中想要找尋的會浮現的關鍵字,所以去摸擬人們為什麼用什麼字眼找到你的影片:



九、拍當令的影片:

時下正在流行的話題,如騎馬舞,當下你也拍了一段,那自然就比較容易被找到。

我是不太管流行什麼,我拍我的,所以沒有圖示,但有相關流行話題,我也不會錯過。


十、在你的網站上嵌入一個訂閱影片的貼圖:

怎麼製作,按<這裡>去學習,下圖是《魚腸劍譜》上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和加入G+和FB等。


十一、好好回覆留言者:

這是增加觀眾的忠誠度。


十二、發佈影片要持續:

兩天捕魚,三天曬網,誠意不足,當然不會引起觀眾的共鳴!


十三、你不是電視台工作者,不必一定得拍長片。

只要內容不錯,幾十秒到幾分鐘就可以,也不一定要剪接,一鏡到底也沒關係,而且不必張羅大型機器,最好用你的手機拍就可以了。

十四、建立播放清單:

建立播放清單,分門別類,好讓觀眾們可以依你的播放清單,找到他們各自的興趣:


十五、貼到你的社群媒體,連結回來Youtube上觀看:

最好配上美美的照片,再加一個連結,或者放在G+上,可以直接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