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你的愛瘋昇級到iOS 6後,您可能還不知道的10個秘密功能!


其實,對我來說,「蘋果」iPhone5的開賣,我比較期待的是iOS 6的推出,話說在iPhone 4S推出時,我全程觀看新執行長庫克的介紹,其實他一直在強調iOS未來將是全球在手機和平板電腦上的主流作業系統,這個意思很明白,過去獨霸全球的電腦作業系統是微軟的DOS,蘋果電腦的MAC OS X一路挨打,而iOS將變成今後所有電子裝置的新霸主,且這個作業系統,僅僅只是從iPOD上發展出來的,所以我的推斷,庫克要帶領的方向,在硬體上的進步外,應會用力把iOS推向極緻!

所以iPhone每回的晉級,最吸引我的還是背後的設計思維,比方iPhone 5往長度加強,而非寬度,是根據你的拇指移動半徑的極限來發想的,如下列的影片:



比較傷腦筋的是蘋果好像永遠不會臚列細項,許多驚喜都要使用者自已去發現,比如iPhone內建的「音樂」APP的用來調整播放時間與音量的兩個控制滑桿都已改成了金屬風,卻要網友眼尖才看到,金屬還會隨著視⻆的不同而變化,影片為證:



我個人昇級了iOS後,發現我的Whatsapp的連絡人名單不見了,百思不得其解,好幾天後,發現新作業系統的邏輯是更保護個人的隱私,才在「穩私」裡發現要打開所有網路裡有關存取連絡人的「聯絡資訊」都得呈開啟的狀態,才會將名單匯入,如下圖:


再如,多了一個Panaroma全景攝影模式,也因為我的資訊訂閱才知道原來是在相機裡的「選項」,打開「選項」選擇「全景模式」,才會作用,如下:


好在我早已建立好我的個人資訊hub,才能逐一破解那些技術人員的「達文西秘碼」,最近一篇資訊來自lifehacker:

Top 10 Secret Features of iOS 6

這篇整理,又「破解」了許多「秘碼」,我把它稍作整理並評價和大家分享,希望您會喜歡:

1. 重新整理郵件,往下拉就好!


進入你的信箱,要看有沒新email,直接往下拉,看到上面的符號,就重新整理了。

2. 多了一堆表情符號


這到你iPhone裡的「設定」>「一般」>「鍵盤」>「鍵盤」>「新增鍵盤」裡去,把「表情符號」加進來,奇怪吔你,不早說,我就不必發錢去買Emoji了。

3. 限制廣告追蹤


咱們用手機上網,許多網站會記錄下我們的網路瀏覽行為,甚至送來廣告,這個功能保護個人隱私,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廣告,去打開「限制廣告追蹤」,就成了。

4. 增加了「聲音」的「商店」



在「設定」>「聲音」>裡,已經有了「商店」的選項,換句話說,所有你的iPhone 手機裡的鈴聲、訊息聲、收到留言等等的提示聲,都可以在 APP Store去買你喜歡的聲音或音樂了。

5. 勿擾模式


在「設定」>「勿擾模式」,這和「飛行模式」是不同,後者是完全切斷與外界的連絡,前者則保留了「常用者聯絡資訊」,少數常連絡的親友仍可和你連絡,這對我經常使用手機拍攝是很重要的,外來的非緊急資訊,經常干擾拍攝作業,有了這個功能,就能專心拍攝了。

6.  iMessage只接收「只限我的聯絡資」,廣告不會來。


在「設定」>「通知」>「訊息」的最下方,一旦啟用,就不會被不認識的人干擾了,這個功能過去沒有,電信公司也不幫你封鎖任何簡訊,但測試版時有些漏洞,我還在觀察中。

7. 設定快捷回答鍵



在「一般」>「鍵盤」>「新增字詞」,快速按鍵回答訊息。

8. 對Siri說啟動應用程式


打開Siri,對著她說「啟動」(英文叫Launch)某個應用程式,如:「啟動Facebook」就出現圖中哪兩個應用程式,Siri到現在還是聽不太懂我的話,乾脆自已動手按就好。

9. 仿Gmail的一些刪除和歸檔信件功能出現。


我不使用Apple的信箱,所以只陳述一下有這個功能。

10. 走路方向與距離


Apple地圖的評價不佳,還有待建置,所以也只陳述一下有這個功能。